働くオトナの恋愛事情2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そら編 完)

3/17
[00:35-01:00][08:10-08:45][09:40-11:10]
[12:10-13:10][16:30-17:30][18:10-21:25]
total: 8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80317235524j:plain

浅野川 そら是共通線跟男主接觸最少的: 只在書店中遇見過,共通線中,連名字都不知道

轉折點是共通線的最後,男主看到便利商店前困擾的そら,上前向她搭話後,幫她買了她需要的充電器。之後,在意そら的男主又再次到了古書店來看看,剛好そら的祖父扭到了腰,男主幫忙不知道該怎麼辦的そら把祖父送到醫院。

そら是個家裡蹲極度怕生不敢出門,家裡就只有自己跟祖父。祖父住院後,書店也不開了,そら也把儲存的泡麵用完了。就在這危急的時刻,剛好男主又來探望了,還帶了一包公司給的米,就這樣把そら餵飽了。之後男主喝個啤酒,就把そら給上了。

そら雖然不高興,但也只是要男主之後每天都來照顧自己; 之後男主的生活,就是每天努力的讓自己準時下班,趕到浅野川書店做晚飯

之後的故事,除了每章的H一定不會少以外,就是讓家裡蹲可以重新接觸人群、踏出外界復健計畫。そら的家裡蹲,已經嚴重到連去醫院探望祖父都做不到,只透過兩天一次的電話聯繫。男主在私下去探望時,也知道そら的祖父很擔心そら,希望她可以趁這機會自己開店,讓そら可以慢慢走出去。

於是男主便利用假日,特地跑去そら家幫忙開店。這其實是個難度不高的工作,畢竟不需要進新的書,只要そら肯老實待在櫃檯結帳就行。祖父知道そら開店後,覺得這小子也是不錯,便向そら誇了男主幾句,在某一次的H後男主向そら告白,そら也答應了。

接下來的復健計畫,是讓そら跟男主去醫院,親自向祖父報告兩人交往的事實; 接下來男主讓そら去了一次自己之前去的酒吧--珠; 再之後,是去人多的海邊

透過這一連串的外出,そら有了長足的進步。原本是連便利商店都不敢進去的人: f:id:TakumiYuki:20180318000155j:plain

變成了可以帶著項圈被人牽著,全裸在海灘上走的人: f:id:TakumiYuki:20180318000229j:plain

恩,真是不得了的進步呢。

最後的難關,是そら的過去。男主之前會帶來那包米,是因為公司打算發展自有品牌來賣米,就是跟真波線一樣的展開。為了在展覽會宣傳,男主的部門需要應徵コンパニオン(類似show girl,但穿得很保守,叫看板娘比較適合吧),在當天招攬客人。

在男主的鼓勵下,そら參加了應徵,但是卻在應徵結束後,在樓下遇見了以前敵視自己的同學--尾道,被她說了些打擊信心的話,そら當天晚上就跟男主說不幹了

そら小時候曾經跟尾道在同一間鋼琴教室學習,也一起參加了比賽。但在比賽前,卻被尾道說了自己是靠關係而不是靠實力,そら嚇得逃跑了。後來父母皆過世,原本就不喜歡出門的そら變本加厲,成了繭居族。

但男主依然希望そら不要輕言放棄,被そら趕了出去。過了幾天,そら竟然合格了,而這次,そら總算是答應了接下這工作。

到了當天,會場上そら再次遇上尾道。雖然還是被酸言酸語,但そら已經可以堅定的反擊,不在像當年一樣的逃避。雖然剛開始不擅接客的そら表現的很僵硬,但再多觀察其他攤位的做法後,也成功的讓男主公司的攤位大繁盛。 f:id:TakumiYuki:20180318000531j:plain

故事以そら祖父出院,三人一起訂餐廳慶祝作結。這線跟上線反差最大,可以說是最沒オトナ感覺的一線酒吧竟然只去一次耶! 把男主在公司工作的情節拔掉,完全就是高中生也可以演出的劇情。這線也是blog主最喜歡的一線,不但人設最對味,劇情也很ok,應該說,這種怕生家裡蹲的劇情讓blog主很有共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