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 JOKER 攻略日誌 001

3/31
[20:25-01:50]
total: 5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80401111831j:plain

在這世上,存在著一些超能力者,因為現在已經對原理有初步的了解: 因為一部分人的大腦對於某種已發現20年的粒子特別敏感,因此超能力相關的通通被稱為アストラル。比如說超能力者被稱為アストラル使い,還有應用粒子發展的科技被稱為アストラル技術。

アストラル使い的犯罪活動也開始出現。由於警察被規定不能使用アストラル能力(因為使用能力而得的證據不具效力),偽了應對アストラル使い的犯罪,於是有了情報局特別班,通稱--特班。這組織不具逮捕權跟搜查權,任務是在發現能力犯罪者的活動時,比警察先到一步,把目標無力化,等到警察到來時便撤收

男主--在原 暁跟他的義妹--在原 七海,便是這組織的成員,兩人的養父--在原 隆之介,是特班的室長。

某次執行任務回來後,隆之介便要求兩人執行新的任務--潛入橘花學院。橘花學院是日本唯一培養アストラル使い的學校,同時是アストラル的研究機構,裡面的老師同時都是アストラル的研究員。當然接受擁有操縱アストラル能力的人,也有一般人入學。

潛入這所學校的原因,是因為在男主之前的任務中遇見的犯人持有假鈔。說是假鈔也很微妙,因為只要有眼睛都可以知道那是假的,但持有者卻一直堅持是真鈔。這代表是能力者用了類似認識阻害(中文可想成認知障礙)的能力讓對方的認識出現問題。

而這假鈔是從學校裡流出,代表了犯人也在那學校所在的區域: 鷲逗研究都市--這是需要潛入的第一個理由。第二個理由,是男主的差勁成績: 男主跟妹妹都是高中生,但男主的成績爛到不只是補習,還差點留級,如果連這新學校都待不下去,大概也不會有別的學校收了。第三個理由,也是最重要的理由--學校裡有AIMS: ability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是一個收集校內能力者資料的資料庫

於是男主跟妹妹轉學到了橘花學院,遇見了學院介紹影片的女主角--三司 あやせ,人漂亮又謙和有禮,胸部還很大。帶到校內理事長後,就又轉到式部 茉優學姐來做AIMS的登錄。茉優已經留級兩次(好像小時候有見過男主的樣子),不過也自己的研究室,也是少數可以使用AIMS的人,於是入侵目標就決定是茉優的研究室。

之後入住宿舍認識了寮長的二条院 羽月,男主也跟あやせ還有羽月同班。男主認識到あやせ是名符其實的アストラル使い最有名的人物--除了之前看到的學校介紹影片外,還時不時會接受採訪邀約,活動甚至到了晚上都有。這是因為過去あやせ曾經有利用能力救助過人命。

兄妹倆在好不容易利用特殊的纖維採集到茉優的アストラル能力,突破茉優研究室所使用的アストラル生物辨識,進到AIMS系統鎖定犯人後,卻警鈴大作。原來是有粉絲進入了學院想見あやせ一面,但不知為何都進了學校才有警報。當下あやせ在老師的掩護下一人離開,卻發現那粉絲只是佯攻,有真正的歹徒想對あやせ不利。

從研究室衝出來的男主,剛好撞見了這一幕。這時的男主是使用了組織的衣服,處於光學迷彩的隱形狀態,在把兩賊一陣痛扁,在あやせ驚疑不定之際,卻遭受了其中一個歹徒的襲擊,持刀劃過了あやせ的胸前。

男主一擊打倒,解除了隱身查看あやせ是否有傷,結果卻發現あやせ是沒傷,但從撕裂的制服裡,掉出了兩塊布製的胸墊,再加上裡面的硅膠胸墊,還有普通的胸罩--二重墊阿!

就在老師跟警衛趕來,但あやせ卻一直逼問男主目的之際,男主情急之下說了:

『俺はっ!君を護るためにここに来た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