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 JOKER 攻略日誌 008 (茉優編 001)

4/6 [20:15-01:00]
4/7 [08:50-10:35]
total: 6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80407165035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一進線,男主跟妹妹就接到了新任務: 調查研究棟的詳細構造。在男主認識的人裡,只有茉優是可以進出研究棟的。於是男主時常進入茉優的研究室邊聊天邊套話,甚至到茉優房間繼續聊。為了想辦法轉移茉優的注意力以插入有後門程式的隨身碟,男主還用揉肩的方式讓茉優欲仙欲死,所以說,為什可以揉個肩就可以這麼淫靡?

拿到了一部分的內部構造圖後,七海注意到了其中一間比較大的房間。茉優的權限其實不高,利用茉優擁有的資源無法得到完整資訊,於是七海猜想這間比較大的房間裡如果有電腦的話,應該可以擁有更高的權限拿到更多資料。但是實際走訪後,卻發現只是大一點的研究室。就在七海才剛開始調查電腦沒多久,茉優就走了進來用了一下電腦就走出去,而男主因為在意,就追了上去。

男主之前在研究室跟茉優聊天時,有問過為何要特地留級兩年,茉優只說沒達到目的前不會畢業。這讓男主很在意茉優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也在猜茉優要去的地方是否跟目的有關係。於是,男主跟蹤茉優進入一間有著生命為持裝置的房間,從茉優跟裝置裡躺著的人,琴理,的說話方式看來,應該是親密的友人。這裡的CG,同時也是遊戲OP跟先行公開的OP不一樣的地方。 f:id:TakumiYuki:20180407164630j:plain

另一方面,茉優對於男主最近頻繁跟自己見面很在意,尤其對於那揉自己肩膀時那一直盯著胸部下流的視線更是在意。覺得男主是盯上自己身體的茉優,開始查詢色情網站。正好,男主跟七海還有室長都很在意那個沉睡的女孩,為了調查,男主潛入了茉優的房間想竊取房間電腦裡的資料。不巧的是七海沒有成功拖住茉優,於是男主目擊了茉優查詢色情網站跟自慰的情況。

就在茉優洗完澡,男主也好不容易趁這機會離開後,茉優發現了今天是安全的定期診斷日,而自己的研究室有不尋常的進入紀錄。

男主再次去研究室時,被茉優告知即將要撤換現在的電腦。著急的男主決定當天晚上去把電腦偷出來,沒想到,一到了電腦面前,自己就被固定住了。茉優的能力,是粒子的固定,而這能力已經做成道具,可以當成拘捕能力者的陷阱

發現是男主的茉優非常吃驚,卻沒有立刻告發男主,而是希望明天跟男主兩人談一談。跟室長請示後,進入了兩人的談判戰。對茉優來說,如果自己告發讓男主待不下去,是男主的組織不樂見的。但男主從室長的推測知道,如果茉優真的告發男主,那麼也會因為管理不周而被問罪。而且茉優還有另一個想要的東西--記憶纖維

茉優推測出男主的光學迷彩是能力的應用,但男主的能力並不是光學迷彩; 再加上可以突破自己的門禁,就代表著男主手上有可以複製能力的材料也就是男主所持有的記憶纖維。因為記憶纖維可能是自己正在做的研究的突破口,於是茉優提出了隱藏秘密以及交出記憶纖維的交換條件

雖然提出這種交換條件,讓男主了解到主導權在己方,室長也建議利用這優勢來拖時間,盡量問出有利的情報; 再說,記憶纖維本來就不能隨便給人。不過兩個學生怎麼可能像成年人一樣展開攻防有據、字字珠璣的、充滿計算的言語論戰,沒多久,男主就賭氣自爆了自己曾經看到茉優自慰的大雷。之後幾天的談判沒什麼進展也就算了,還看到了茉優的裸體,這讓男主開始意識到自己已經喜歡上茉優了。

於是男主跟茉優表示中止談判,不交出記憶纖維,讓茉優愛告發就去告發; 但茉優卻叫住了男主,說出了自己為何這麼執著於記憶纖維的原因。

原來琴理是茉優離開設施後在國中交到的好朋友,也是一個強大的能力者,全校link值最高。國中畢業後茉優認真讀書總算是考上了橘花學院,兩人過了三年普通的日子,並約定畢業後要一起研究アストラル。但是某天,因為茉優研究很忙,所以由琴理代替茉優做アストラル的實驗,中途卻發生能力暴走。琴理的能力是大氣操作,暴走造成了暴風,使得建設中的建物倒塌,由あやせ避免了傷亡。

在當時,只能用藥物讓琴理強制睡眠,沒有真正的脫離暴走狀態,所以茉優現在就是研究如何解除暴走狀態。而男主聽完以後,也向茉優說了自己力屬於特班的事。

男主回去,跟室長低聲下氣的請求後,總算是掰了一個勉強的理由,讓茉優拿到了記憶纖維,也順便告白。 f:id:TakumiYuki:20180407164937j:plain

這線對於男主的感情轉變著墨甚多,跟其他兩線著重在女主喜歡上男主的過程是大相逕庭。而且一進線就是一連串很有緊張感的潛入作戰,這才終於有了學園潛入的感覺。另外,茉優有提到琴理就是學校創辦者--伊勢 篤紀的女兒,這讓室長猜想應該就是琴理的事件,改變了學校隱藏アストラル的方針,變成現在廣大招生、接受企業贊助的巨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