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べの -happy end- 攻略日誌 001

5/1
[8:45-10:50][11:45-15:10]
total: 5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80501192804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結束。

故事是講述男主--沢井 透,趁著大學暑假的空閒日子,帶著妹妹--沢井 夏葉,回到睽違六年的老家--茂伸(ものべの)。這村子是妖怪與人類共存的村子,像是一直守著家的赤妖--すみ,以及傘妖飛車角等等。也跟小時候就認識的鄰居--也是青梅竹馬--有島 ありす再會。

來到這裡的日子,受到了隔壁的有島家以及村人的照顧,年紀還小的夏葉玩的很開心,像是掃墓啦、做點心啦、看相簿啦,還一起準備了村裡的祭典--七星祭。但男主很在意的是,夏葉不知道為何會突然不排斥回來,而且跟茂伸相關的記憶都完全消失的樣子; 明明去年跟前年都很不願意回來。

到了七星祭,會上演一個表演,內容是這城鎮的傳說。當夏葉看到村人扮演的妖怪: 七面頰,就突然兩眼無神、臉色發青,還說自己冷。立刻送到有島家的診所後就沒事了,但隔天,男主發現夏葉好像有變高一點點。

之後,大家一起去河邊玩。男主發現不知何時夏葉的胸部開始發育。之後去看瀑布時,又突然兩眼無神、臉色發青,還展現出極度害怕的樣子喃喃自語後摔倒了。

當下又送到了有島家的診所。由於連日大雨的關係,有島 尚武(就是有島家的主人)說了如果要到大醫院診療的話,最好明天就出村,因為可能會因為土石流而造成交通封鎖。但是一聽到醫院,夏葉卻開始抓狂,無奈的男主只能暫時把夏葉寄託在診所。

當天凌晨,睡不著的男主突然聽到敲門聲,見到了一位只比自己年輕一點的女性。等到她一開口,男主才赫然發現是夏葉,而且連月經都來了

隔天早上,夏葉又縮小了,還忘記了昨天晚上的事; 糟糕的是,才一個晚上的降雨就爆發山崩,這小鎮徹底孤立。知道這消息的夏葉展現出極度驚恐的樣子,還說會有可怕的東西會追來; 當天晚上,すみ跟飛車角說出了詢問到的消息,得知了民間傳說--時噬,這是一個做壞事的人會變老的傳說。而男主身為醫學系的學生,也想從科學的角度尋找原因。就在這當口,夏葉的身體又變成年輕女人的樣子。

就當是放鬆一下,玩個中文的吧。畢竟連玩四款日文的總覺得好累阿。 f:id:TakumiYuki:20180501192839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