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攻略日誌 011 (小鳥編 完)

5/12 [21:50-23:50]
5/13 [09:00-11:00][12:30-13:20]
total: 4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80513162859j:plain

因為小鳥想飛上天的心願,除了特製駕駛艙外,大家還積極的讓小鳥接受滑翔機的操縱訓練,等她夠熟練後就拱她作主要駕駛員

但是某天小鳥的姐姐ひばり看到小鳥為了應對失速時的情況,作出危險的動作,讓ひばり強力反對小鳥繼續參與滑翔部的活動,揚言要跟父親說。當年小鳥會受傷,是因為跟母親一起乘熱氣球但墜落,沒乘熱氣球的父親跟姐姐都看在眼裡。小鳥所作的滑翔機動作,跟當時出意外時很像。

在男主的懇求之下,ひばり總算是答應在暑假後才跟父親報告。跟前幾條線一樣,依照預測今年有30%機率會出現鎮晨風雲,而且就是在暑假尾聲。去年的那個只是次品,是今年可能出現鎮晨風雲的預兆。

但就在某天又去試飛前,因為強風颳起滑翔機,主翼擊中了附近的小鳥,讓她當場昏倒送院。飛岡知道後衝來宿舍,大吼大叫要滑翔部停止活動、沒收滑翔機,甚至偷偷把絞車破壞掉。而小鳥的父親隆夫了解到小鳥在做多危險的活動,於是在小鳥出院後,立刻到了宿舍表示要讓小鳥退學,帶回老家。讓眾人感受最深刻的,是隆夫說的--這是你們普通人的夢想,不是小鳥能做到的事

小鳥雖然不想放棄夢想,但也不忍心讓父母擔心。尤其聽到母親因此病倒,讓小鳥決定跟父親回去。

f:id:TakumiYuki:20180513162839j:plain 就在陣晨風雲出現的那個凌晨,也是隆夫把小鳥載回老家的時候。男主收到了小鳥遺留下來的イスカ飛行日誌跟一個普通的紙飛機,想到了第一天跟小鳥相遇的SOS信號,於是男主便發揮原・單車王子的本色,騎著自己的愛車,追上了隆夫的汽車,堵車低頭據理力爭一氣呵成。但男主的話,還真的有些道理--難道身障者,就不能有追求夢想的機會嗎? 之前是排球部的小鳥,腳受傷以後便不知道自己能幹嘛,其實對於工科也沒什麼興趣,只是想逃離家裡,以及確定自己不是一無是處。如果一直以身障者會遇到巨大的挫折跟困難當做理由,那小鳥真的就一無是處了。

這時的滑翔部,已經克服了滑翔機被沒收以及絞車被破壞的問題: 用煤氣火槍燒掉體育倉庫的鎖,把被沒收的滑翔機偷回來、利用橡膠繩的彈力以及這個鎮上獨天得厚的地形,即使沒有原來的絞車跟跑道,也成功起飛。

父親跟ひばり也一起觀看了小鳥飛上天的過程,感受到了陣晨風雲是如此壯麗,了解到小鳥追尋這景色的理由; 而小鳥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經過了追逐陣晨風雲的過程,讓小鳥知道了在大家的合作下,還是可以有自己能做的事,也能完成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後日談,過了一年後,小鳥依然沒轉學,去美國接受手術,讓雙腿恢復知覺可以行走。 f:id:TakumiYuki:2018051316280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