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攻略日誌 最終回 (天音編 完)

5/14 [20:00-21:00]
5/15 [17:55-19:3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80518203207j:plain

天音線比起飛上天的努力,更注重於天音的心結。這條線也終於把飛岡為什麼這麼不喜歡滑翔部給說清楚。

先從天音跟イスカ的回憶說起吧。天音是個天才,做任何事情前早已預想到可行性跟成功率,所以對天音而言,這世上沒有新鮮的事,所有的景色在天音眼中都是灰色的。對天音而言,イスカ的奇行異舉,帶給天音一個新的思考,跟イスカ相遇以後,自己的世界才重新染上了色彩。其實一開始,有懼高症的天音對於滑翔機並沒太大興趣,會想實現鎮晨風雲,只是因為想更了解イスカ而已。

暑假,天音被父親叫去美國留學,而イスカ想趁暑假飛起來。就在暑假結束,天音回校,只發現了機翼嚴重磨損的滑翔機、消失的鎮晨風雲舊相片,以及イスカ的離開。從此以後,天音繼續待在學校,想實現イスカ的夢想,一直到了去年飛上天後才放下。

不過就跟前幾條線一樣,去年看到的不過是次品,今年才是真正的鎮晨風雲。不過天音也不像去年那麼有熱情,只是普通的看著大家的活動。

新機體完成,男主跟小鳥的試飛被飛岡看到了。飛岡非常不爽,在知道是身障者的小鳥也在機上,更是氣炸,當場把身為顧問的天音罵了一頓,要她不要重蹈イスカ的覆轍。飛岡甚至想破壞絞車,不過卻剛好被滑翔部的大家發現。

飛岡這才後悔的說了過去的事跟自己的想法。飛岡是イスカ高一的班導師,雖然令飛岡頭痛,但也很關心她的身體跟學校狀況,並不討厭イスカ,也希望實現她想畢業的願望(因為常生病也不喜歡學校,所以出席日數很危險)。讓飛岡討厭的是天音,在高一時讓機器人部拿到第二名後,卻因為イスカ的請求轉而加入滑翔部,實現了本來靠イスカ一個人不可能完成的滑翔機(達也也是部員,需要的動手的都是他在做,天音是負責設計)。由於イスカ身體不好,所以才會希望在暑假時就趕快進行試飛。

但就在落地時,卻因為姿勢控制不好而出了意外,全身多處骨折,合併昏迷高燒。イスカ家是名門,為了不造成對家族的傷害,趁這機會讓她退學療養,實質上是軟禁; 不過在離開學校前,希望飛岡把自己寫的信轉交給天音。

雖然飛岡沒看過信,卻因為怕天音看過後做出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交給天音。趁著這一次悔過的機會,才交到天音手上。

但天音看過信後卻崩潰了。イスカ在信中坦承了自己是個不受歡迎的、舉止奇異的普通女生,為了讓唯一會欣賞自己的天音跟自己一直在一起,才出了要去看鎮晨風雲的夢想。信的末尾,イスカ希望天音忘了自己。

天音才發現所謂的夢想都是謊言,滑翔機根本沒有意義,還把男主等人一起拖下水。就在要砸壞滑翔機時,滑翔部的眾人前來阻止,達也也趕到,說是找到了イスカ的下落。

達也當年也是滑翔部的一員,而且喜歡イスカ。透過風戶姐妹的追查,知道了イスカ在半年前,已經脫離了軟禁。聽說,契機正是看到了男主的滑翔機越過次品鎮晨風雲的時刻

於是天音答應讓男主載著自己,越過鎮晨風雲。雖然天音懷疑自己是不是能有感動,也覺得イスカ跟自己撇清關係後,鎮晨風雲已跟自己沒有關係。但真的看實物時,才發現自己被這份大自然的美所感動--即使開頭是謊言,イスカ也的確讓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色彩

在這次的飛行,達也也帶イスカ出來一起看,下機後也讓兩人相見,算是一個有點畫蛇添足的HE。 f:id:TakumiYuki:20180518203233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