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べの -happy end- 攻略日誌 005 (すみ編 001)

5/16 [19:55-20:50]
5/17 [20:05-20:50]
5/19 [20:25-23:45]
total: 5hr
f:id:TakumiYuki:20180520131839j:plain

雖然演得很長,但其實很多資訊是在ありす線就知道了,比如說男主的母親就是早衰症患者的事。不同的是,ありす線男主朝醫學方面尋找解答,而すみ線則是朝神怪傳說方向尋找解答。

在這過程,男主又是去找傅師、又是去找深山中的妖怪,其實都沒什麼用,最後還是要回去問妖怪的大首領--姬宮大人。這裡也終於把ありす線後期突然出現的"御留水"給說清楚了。

茂伸是個妖怪跟人共存的土地,但還是有許多妖怪,不適合跟人類一起生活。於是以前的姬宮跟大妖怪七面頰達成協議,造出了一個結界,這結界的分隔使得妖怪跟人雖然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卻互相看不見摸不著。要維持這結界的穩定,就會需要御留水這東西。御留水就是可以維持現狀不變動的,特殊的水

但夏葉小時候不知道在瀑布--大留釜,做了什麼事,造成御留水跟自己已經融為一體,如果夏葉心情一波動,那麼妖怪跟人類間的平衡就會被破壞掉。在這線後段,因為夏葉得心情不安定,造成了百鬼夜行的情況。這時的夏葉,已經是老婆婆的樣子,逃往了大留釜,由那裡的蜘蛛妖--瀧女郎收留,只要待在那,御留水就會發揮功用,除了結界以外,也可以保證夏葉不會繼續老化

至於感情部分,blog主只能說看得一臉黑人問號,跌倒就跌倒,為什麼要給男主看小穴呢? 為什麼男主總是要在奇怪的時間跟女生上床呢? 上條線跟這條線,只要H時一定沒好事的阿?? 看看這次,兩人一H夏葉就變成老婆婆,那CG真是有種驚悚感美少女遊戲耶,結果第一女主給你變老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