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べの -happy end- 攻略日誌 006 (すみ編 完)

5/20
[12:20-15:40][17:25-18:10][18:55-22:00]
total: 7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80522210802j:plain

前情提要: 在上篇攻略日誌後,男主跟すみ在夏葉見證下結婚。之後夏葉在大留釜陷入沉睡,還叫來了妖怪--貘,它可以一直讓夏葉做美夢,使得御留水不會受到夏葉心情影響,進而維持結界的穩定。

進入すみ的After篇,一晃眼就過了七年,男主跟すみ的小孩--えみ出生,男主也為了尋找七面頰,從各個傅師身上習得了他們的得意技,成為傅師。但是這時,えみ卻說了自己交了新的妖怪朋友,而這妖怪--鐵砲狸,是從只有妖怪所住的茂伸來的。也就是說,兩者間的境界線可能已經出現混亂。如果男主不早點解決,就要強制抽出御留水

這一線跟ありす線的不同,在於上一次只要找到早衰症的治療法,那就可以先抽出御留水,再進行治療。但這一次夏葉的年紀變得太大了,所以要先想辦法讓夏葉變年輕,再抽出御留水並治療早衰症。

於是男主就跟著えみ到處尋找線索,先是跟著鐵砲狸見到了狸妖的首領、再找到了天狗金剛坊、還有另一個茂伸的大留釜守瀑人,最後終於找到了正在修仙的七面頰。

其實整段すみAfter,應該說是飛車角線。在進入すみAfter前,會先進入すみpast,就是飛車角的過去。

飛車角在過去,曾經在神--出雲御子,手下救出過一個人類小女孩。因為這小女孩是經過練蠱練出來的,身上有很強的毒性,光是待在某個地方長一點的時間都會使該地的草木乾枯。為此,出雲御子本想下手殺掉,飛車角卻挺身而出,答應照顧。於是出雲御子便設下結界,並許下約定有困難時可出聲召喚自己。

小女孩--詰美,在日夜相處中對飛車角產生了戀情,過沒多久就化為光消失了,只剩下當時飛車角刻的餐具流在洞穴裡。而七面頰的修行地,正是當年飛車角跟詰美一起生活的洞穴。

七面頰是個好人,表示願意幫助夏葉,但自己只能吃掉時間(就是時噬)讓人變老,沒辦法讓人變年輕。好,那麼讓夏葉返老還童的秘技,是什麼呢? 原來讓七面頰發動時噬,再利用出雲御子的招式--反射,就可以讓時噬的效果相反,變成把人變年輕。 https://dvblobcdnjp.azureedge.net//Content/Upload/Popular/Images/2017-06/e99e6b5e-ca6c-4c19-87b7-dfd63db6381a_m.jpg

先別吐槽為什麼可以這麼神奇,要想到的是反射的後遺症。原來這一反射,會有更強力的詛咒反彈回來,畢竟這可是違反宿命的操作。就在男主就快GG時,由飛車角撐起自己的傘面保護了男主,最後被詛咒消滅,回到了詰美的所在f:id:TakumiYuki:20180522210746j:plain

最後當然就是夏葉醒來。但是詰美會這麼突然喜歡上飛車角讓人看得很出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