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べの -happy end- 感想

5/1-4, 16-17, 19-25
共通: 5hr 30min ありす: 8hr 15min
すみ: 12hr 10min 夏葉: 7hr 15min
total: 33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80526212508j:plain

劇情:

男主帶著妹妹夏葉回到了久違的故鄉過暑假,卻發現妹妹會忽大忽小,這到底是...

就跟上面的大綱一樣,不管哪條線,都是在追查妹妹的病情起因,並想辦法治療。所以除了妹妹線外的其他兩線,夏葉就好像是拖油瓶一樣。感情的部分,跟女主(すみ、ありす)等的感情都是進展飛快。ありす還好,すみ根本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搞起來了,到了夏葉線,被大家說了幾句,就整個放飛自我,一到after就是禽獸模式。

就算是主線,也不怎麼好看。すみ跟ありす線一直到進After前,都有種在白忙活的感覺--一個變老太婆後沉睡、一個雖然沒變老但還是睡,結尾都是我們的戰鬥將會繼續下去。可想而知當年的無印版玩完這兩人路線的玩家一定是各種WTF,於是在這個Happy end版新增了After編來解決夏葉的病跟御留水,還不說這兩個after編都有時間無預警跳躍的缺點。但是這樣又出現了問題,就是夏葉線原本拿來解謎的作用就完全消失,只剩下好像後來就沒人在意的父親的日記、以及御留水跑到夏葉身體裡的原因,還有各式各樣的H場景,放尿之類的。而且到了夏葉線,才知道男主真傻,跟夏葉H就可以治好了,硬要跟其他人談戀愛把事情搞得這麼麻煩。種種的不滿,以至於玩完ありす線就覺得實在是沒什麼動力,剛好大空翼漢化出了就放置了。

雖然罵了這麼多,其實還是感受到製作者是很用心在製作的。像是特效啦、劇本長度啦、考據啦、CG啦、色情場景數量(幾乎只要是女的都有附贈的色情場景)啦等等。嘛,就是那種什麼都好就是劇本個人實在是不喜歡的作品吧。 f:id:TakumiYuki:20180526212524j:plain f:id:TakumiYuki:20180526212539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