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するココロと魔法のコトバ 攻略日誌 004 (ましろ編 完)

5/30
[20:50-23:15]
total: 2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80531211856j:plain

告白後,劇情依然繞著奶奶轉。自從開始尋找奶奶的痕跡後,開始到處尋找奶奶遺留下來魔法陣。兩人發現,輝代的魔法陣都是為了大自然、精靈、人類可以互相都過得更舒適所畫出來的,但是輝代已去世一段時間,魔法陣也開始出現劣化、效力降低等現象,於是ましろ也修復這些魔法陣。

但是因為輝代有經過改良,所以這些魔法陣並不好懂,於是ましろ尋找輝代留下的書。發現在書上不止是魔法陣相關的技術,還特地寫成讓人好懂的書寫方式,連當時ましろ留下的塗鴉都保留下來。看到這裡,ましろ又流下了淚。 f:id:TakumiYuki:20180531211739j:plain

之後還有救人的橋段,不過那只是小插曲。高潮是ましろ的使魔--貓精靈バスデト突然沒了精神,詢問了精靈女僕,就是在男主家咖啡廳當老闆的アウシュリー,知道了バスデト因為吸收太多的負面感情,快變成不淨的精靈了。這負面感情其實是來自於ましろ對奶奶的悲傷,バスデト為了讓ましろ精神起來,當ましろ開始想起奶奶並難過時,就會把ましろ的負面感情吸收掉。

最後,是ましろ跟男主到了常常調整魔法陣的那座山上,用快樂的回憶來淨化バスデト,山上的精靈們也一起來幫忙。當時輝代在製作魔法陣時,跟山上的精靈們成了好友,也累積了許多快樂回憶,總算是讓バスデト起死回生; 就連輝代都藉由精靈顯靈,讓ましろ再次跟奶奶說到話。 f:id:TakumiYuki:20180531211807j:plain

後面又多一小段放閃的情節,這線就結束了,可以說是充滿了溫馨吧; 但放閃不夠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