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織ユメミライ 攻略日誌 011 (美砂編 001)

6/15 [22:35-00:40]
6/16 [20:10-01:55]
total: 7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80618004716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這一線比較特別的展開,是そら這一次不搞天文部的展示,而是幫忙美砂的展覽。起因是男主希望そら跟美砂分別展示天文跟海洋的魅力,於是そら帶大家到天象館,而美砂則是帶大家去看了ウミホタル。看片假名可能不知所謂,其實漢字可以寫成海蛍,顧名思義就是在海邊生存,可以像螢火蟲一樣發光的生物。大家在夜晚的海灘上,看到了那一片藍色發光的夢幻景觀。

そら深受感動,隔天便表達了要退出七夕祭,以自然部臨時部員的身份幫忙美砂。這次展覽依然是加入了星空的元素,在律佳的提議下,男主想到了可以在水族箱內放星座形狀的led燈。

接下來,劇情又開始抓魚了。不過這一次對於要抓的魚,美砂都有做詳細的解釋,男主還想辦法抓到了很稀有的魚; 另外還有美砂跟真里花一起畫魚的畫幫助小孩克服對水的恐懼。

但是在展場上遇到了問題。由於自然部所在的第二化學室其實做為展出空間是不足的,而且也希望有盡量多的人來,於是想商借無人使用的舊館,透子也同意了。但這還要經過老師的同意,在開會的過程中,還因為學生無意中說了一句水族館就是沒人去,所以鎮上的水族館--マリンピアしおなぎ才會倒。這理由讓老師認為自然部不需要這麼大的展場。

於是男主開始尋找マリンピアしおなぎ倒閉的原因,還跑去問了當年設計水族館建築的我妻問,得知了雖然マリンピアしおなぎ的來客數雖然逐年減少,但並不是倒閉的關鍵原因。在少子化的浪潮下,マリンピアしおなぎ跟其他水族館比起來是減少最緩慢的一個,究其赤字原因,是因為マリンピアしおなぎ是法人經營。

男主還跑去自己的小學母校做問卷調查,得出了許多學生老師都希望有水族館這個寓教於樂的設施,是最後老師點頭的最大依據。

之後是跟美砂準備期末考,還有抓魚,還抓到小島去,就這麼告白了。 f:id:TakumiYuki:2018061800484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