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06 (鴎編 002)

7/4
[22:00-22:40]
total: 40min
f:id:TakumiYuki:20180705210359j:plain

恩,接下來的發展打了前一篇攻略日誌的臉...

從山洞回來後,男主失魂落魄的回到家,隔天就召集眾人一起來山洞找箱子。男主從のみき的話中得知,這個山洞之所以沒被封鎖,是因為這裡是私人土地。之後很順利的在原本失足的地方找到行李箱,蒼還在山洞找到了燈的開關。

男主打開行李箱後,發現裡面有一本圖畫書--ひげ猫団の冒險。男主想起來小學時有讀過這本童話書,但不太記得內容了,結果重新讀完後,發現正是鴎說的小時候的故事,也是當時跟鴎一起去山洞時,時不時冒出的記憶

所以是因為正在經歷的事跟故事太像了,所以男主才會想起來許多事,而不是前一篇猜測的真的有這段過去

男主注意到,既然連書中所說的藏寶圖、山洞、船都是真實存在的,那麼書中所說的,女主角カモメ(漢字寫成鴎)的家是在另一個小島,是不是也是真的? 於是男主拜託のみき調查一下鳥白島附近的小島是不是有住人,得到資訊以後便拉著鴎的行李箱隨便到了其中一座島,沒想到出來迎接的人--久島 鷺,正是這行李箱的主人。

從鷺的話,得知了鴎因為遺傳性疾病的關係,已經在國外住院兩年; 也說了自己就是"ひげ猫団の冒險"的作者。10年前,研究動植物生態的鴎的父親到了鳥白島研究,而當時就已經發病的鴎最常坐在這行李箱上看書,某天,鴎自己畫了一個藏寶圖,告訴媽媽說這島上藏有海賊船,這就是鷺寫"ひげ猫団の冒險"的契機。

書發售過後一年,鴎想把書中經歷化為真實,開始自己調查中古船的銷售,找到了願意送船的人,並取得了公家機關的許可,把船放在山洞出來的岸邊。而這一切工作,是在今年才完成; 但現在鴎已經無法走路,連清醒的時間都很短。 f:id:TakumiYuki:20180705222303j:plain

鷺被住院的鴎拜託來鳥白島,鴎希望即使只有母親也要拉著這行李箱來這島。而且鷺也要跟鎮上打個招呼,畢竟前一兩年藏船跟鑰匙也受到了照顧。就在今年鷺來這島上的時候,行李箱拖著拖著,便突然有一大堆不可思議顏色的蝴蝶圍著行李箱,一轉眼,行李箱就不見了; 而這蝴蝶在以前鴎倒下的時候也看見過

之後男主在鷺的推薦下,再次來到了船,並進了船長室。發現了"ひげ猫団の冒險"的讀者來信,裡面甚至有自己當年寫的。而男主想起來,當年是有回信的,請本島家人把私物寄來後,男主發現正是鴎寫的回信,上面寫著,約定10年後會招待這場童話故事一樣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