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17 (ALKA編 完)

7/11
[12:00-14:40]
total: 2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80711172441j:plain

危機解決,等著三人的應該是快樂的暑假,但男主跟しろは發現うみ的行為漸漸退化: 說話發不好音、折紙折的比以前租糙、原本能普通的拿的筷子變得拿不好、睡眠時間增多,到最後,連話都不太會說了。

更嚴重的是,隨著一天天過去,男主跟しろは就越來越記不住有うみ這個人,男主還感覺到記憶漸漸的失去。一開始早上時男主出去忘記帶上うみ,回來才想到,後來變成うみ一直跟在後面都沒注意到、沒想起來,最後連三人一起約定要看煙花的約定,到當天就完全忘記了,而且うみ也不見了。不止如此,連照片裡的うみ都消失,只剩下以前折過的紙飛機、跟鴎一起寫的故事本。 f:id:TakumiYuki:20180711172505j:plain

男主跟鴎寫的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隻很漂亮的蝴蝶,在沒有顏色的世界中旅行,把自己身上的顏色分給旅途中遇到的人。蝴蝶漸漸的失去顏色,最後變成白色,再也沒人注意到這隻蝴蝶,但世界卻也因此變得繽紛。

這繪本其實還有後續,但一直都沒去看。

到了煙花大會,一直想不起來為何要來看煙花的兩人間,うみ終於再次出現,兩人也想了起來; 但うみ之後卻告別消失,留下了又失去記憶的兩人f:id:TakumiYuki:20180711172524j:plain

接下來的劇情,以うみ的視角來描寫兩人之後的生活。男主跟しろは陷入了熱戀、男主畢業搬到島上、懷孕等等。但就在しろは懷孕時,自己能看到未來的能力又發動了,知道了自己無法陪伴肚裡的小孩一起成長的事實,這讓しろは想起來那個跟うみ一起玩的夏天,知道了為何うみ會回到過去。

之後的しろは,白天窩在男主的加藤奶奶的倉庫找可以讓うみ失去特殊能力的方法,晚上則是寫信給うみ。到了夏天末,うみ出生了,しろは也去世了。

到此,うみ的心再次回到了男主第一次來島的那個夏天,但沒有實體。正當うみ鬆了口氣,認為未來會改變時,發現了除了沒有自己之外,所有的發展都跟しろは線一樣,而且在しろは懷孕時,也一樣看到了未來,知道了うみ的事

這才知道,しろは的能力並不是看到未來,而是跟うみ一樣可以只有心回到過去。うみ下定決心,要去消滅這能力,結束這夏天的輪迴。

うみ知道,這能力是因為想逃避寂寞而產生的。うみ不再經歷夏天,而是飛越了眾多輪迴,到了時間的狹縫,這裡是所有擁有同樣能力的人徬徨的處所。這時出現的聲音,給了うみ一根羽毛,告訴うみ如果有一定要見的人,可以用這根羽毛。うみ找到了出口,被"一定要救下那個人的願望"驅使,離開了這地方。

其實看到這裡就有點亂了,只有心靈回到過去,所以しろは會莫名其妙想起一堆事嗎? 應該說,しろは因為這能力的影響,所以可以知道別的輪迴的事,不過這樣的話,就不知道為什麼只能看到對自己不利的事了。而且也不知道うみ往幼兒退化是什麼原理,是因為同一個人的心靈不斷在倒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