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おてん 攻略日誌 008 (梨多編 001)

7/23 [20:40-21:30]
7/24 [19:50-21:20]
7/25 [19:00-21:20]
total: 3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80726221756j:plain

雖然現在也才剛開始,不過就先寫一篇吧。

這條線的一開始,長髮(?)只有背影的梨多,跟カリン都不約而同的提到了一句話--一直待在這島,不無聊但不自由。這讓男主無法理解,梨多邀男主一起去外縣市旅遊也拒絕,也不是很喜歡讓カリン拎著自己飛到各地去找甜食; 男主覺得,一直待在這島上也是很不錯的。

同時,優理母親,也就是上條線的主角之一--九条 識香,也開始行動,用了超高熱的武器對付了アースラ,差點讓アースラ昇天。

而男主部分,則是覺得忘記了些重要的事,像是在堤防看到識香時只覺得有印象,夢中夢到了自己被識香罵,但卻不曉得在罵什麼(指的是男主體內的ガルーダ)。在日常生活中,也在ラム的提醒下感受到違和感: 梨多的家明明只有兩個人住,但桌子卻大到可以讓六個人同時吃飯,也拿得出六張一樣的椅子。

某天,班長家挖到了黑之書,是一本以前魔界傳下來的魔術書,裡面寫著許多禁咒。雖然班長家醫治同意把它捐給天界換取黃金,不過カリン還是把裡面的內容複製到梨多提供的筆記本。

等到大掃除那天,男主、梨多及天使兩人一起幫忙打掃,順便把黑之書入天界寶物庫時,アースラ也出現在天界,想偷取寶物完成野心。但卻被梨多使用了可以把對方變成鹽的魔術打倒,當然,這魔術是黑之書上來的。

所以這裡又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梨多擁有魔力?

再來,男主問到了祕寶--九曜的秘石,天使也解釋了: 與其說是可以實現任何願望,不如說是把世界改變成可以實現這願望的世界,所以許一個願就是多創造一個平行世界。而除了破壞神跟創造神以外,還有第三個神--恆常神,它是維持這世界的穩定性的神。嘛,這邊解釋有點複雜,就乾脆不解釋了。

不過男主問到十年前的偷竊事件,ラム也是面不改色的通通說不知道,簡直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