ナツユメナギサ 攻略日誌 003 (つかさ編 完)

8/6 [20:00-21:00]
8/7 [19:15-21:00]
total: 2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80808214834j:plain

つかさ線的故事非常簡單,是原諒自己母親的故事。而這條線讓blog主吃驚的是,妖精原來不只男主看得到,是這個島的常識的樣子阿!

告白交往的理由也很單純,就是男主幫忙準備這學校的聖誕祭典,其實類似學園祭,幫著幫著日久生情就交往了。順帶一提,男主的社團在聖誕祭典做的是烤扇貝。

就在男主幫著つかさ整理祭典後的東西時,突然一個妖精碰到了つかさ,讓她當場癱軟,還聽到了"不可原諒"的聲音。隔天,つかさ就會時不時的幼兒化: 抱著男主叫爸爸,要男主陪著玩。恢復時,男主才聽つかさ說,原本家庭是很幸福的,但自從父親知道つかさ不是親生的後,走上了離婚的道路。つかさ從小時候的寂寞與不解,長大後變成了對母親的不滿。 f:id:TakumiYuki:20180808214707j:plain

就在大家猜為什麼會有幼兒化的現象時,發現つかさ的好友兼另一個學生會成原在聖誕祭時,忘記把一直都會做的,給招待"妖精王"的邀請函給掛上去了,つかさ在猜是不是因為妖精王不高興了才有這詛咒

blog看到這裡時心想: 诶? 腦袋壞了吧? 結果竟然還把這猜測拿去問一物老師的大河內,大河內也是一臉矇逼。不過大河內說了一句好像很有伏筆的話: "沒想到"她"可以做到這種事"。

後來大家到了森林裡去找,結果在妖精聚集的很濃密的地方,見到了妖精王,說老實話,看起來就是一個穿布偶裝的人而已。

妖精王好像認識男主的樣子,更關鍵的,是指出了只要到達海中的那棵樹許願,就可以消除這詛咒。一直到妖精王離去,男主都覺得妖精王好像似曾相識的樣子

但到了那棵樹,卻被急流捲入,男主跟つかさ都看到了つかさ以前到現在的記憶。最後,獲得了幻影父親的說明,坦誠了當時因為工作太忙,沒顧到つかさ母親才讓母親出錯。

兩人回到岸邊後,つかさ便決定跟母親對一直以來的冷淡態度道歉。 f:id:TakumiYuki:20180808214822j:plain

這線是完全沒扯到跟主線相關的劇情,突然冒出個妖精王大家來一臉認真的找資料、討論去哪找,感覺就是很滑稽。因為沒去提設定,所以後面那幻影出現的原因也是完全沒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