ナツユメナギサ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ナツユメ編 完)

8/19
[00:40-01:20]
total: 40min
f:id:TakumiYuki:20180819031104j:plain

這一線,男主從海底醒來,擁有了在步編的記憶,回到了島上,回到了住的地方時,遇見了步,但卻認不得。步只交給了男主包裹跟卡片便離去,之後男主才想起來是步,急急忙忙的追了出去。而卡片只寫著--在平安夜等你。

接下來男主遇到了音音跟月島,才發現妖精王就是音音,而老樹真樹其實就是月島,但這兩人過不久消失了,只說了這夢境是步的夢,而妖精王可以變回音音的樣子,代表了這夢境將迎來終結。之後男主在保健室找到了大河內,才知道了一切真相。

真正的男主在船難中已死去,而這夢境--也就是步編以外的故事,是步創造出來的夢境。知道男主去世的消息後,步日漸消沉,中間雖然一度好轉,但在海邊撿到男主的遺物掛墜時,步又受到了沉重的打擊--碰觸到掛墜使得能力發動效果吧。

之後步住進療養院,並在12/24陷入昏睡,之後產生出妖精蝴蝶,看著它的人也都一起陷入昏睡,一起進到了步所創造的同一個夢境。大河內在收到這消息後,便時不時的潛入夢境調查,成為了夢境的觀測者,發現在夢境中的男主,跟去世的渚根本是不同人。

而這夢境中並沒有步的存在,這是因為步認為自己沒跟渚相遇的話,渚就不會去世; 但又同時懷著對男主的思念,雖然這兩者本質上是一樣的,但對搞不太清楚的步造成了矛盾。雖然這夢境見不到步的人,但她卻又無處不在,要是找到她並說服的話,這夢就會結束。

當然,也可以用外部刺激手段,強制讓步甦醒,但是那些被捲進來做夢如果沒在之前就醒過來可能就糟了。而那些被捲入夢境的,就是那些可攻略女主們--つかさ、はるか、羊、月島。不過現在夢中的男主已經解決了他們的心結,所以剩下的問題是,夢中的男主自己。

大河內也離開夢境後,男主依照大河內的指示,打開了教堂內的箱子,找到了信--在矗立著十字架的海濱等你。之後又在海濱找到了遺物掛墜,並看到了裡面渚寫的便條--男主才知道,自己自始自終就不是渚,更不是其他任何人,只是成全別人美夢的存在--解開攻略女主心結的人罷了。

在教堂,終於找到了步,男主也貫徹了自己的角色,說服步醒來面對現實--即使沒有渚,往後還有許許多多個,快樂的夏季。如果往後猶豫的話,就再次回想起這夢中的夏日,還有跟男主的約定吧。 f:id:TakumiYuki:20180819031122j:plain

最後兩人舉辦了因男主去世,而無法舉辦的平安夜的婚禮,之後,步醒來了,也看到了掛墜便條的內容:

無論幾度炎暑 不曾間斷的是,我對妳那如像日葵般燦爛笑容的思念... f:id:TakumiYuki:2018081903103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