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ロー・レディ! 攻略日誌 006 (エル編 完)

8/27 [21:20-22:20]
8/28 [19:10-22:50]
total: 4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80830205649j:plain

一進線,便是男主把時乃幹掉的劇情。時乃當時因為第142次實驗的事外出,並沒有把被稱為SSD的超強女僕帶在身邊,所以男主可說是地雷加手槍就殺得輕鬆愉快。

可以說是學園第二把交椅的時乃死後,後遺症便顯現了出來。首先第142次實驗,也就是昇華成HMI藥物的實驗,造成了兩人死亡,一人(草芝多英)失蹤。學園接到消息,此人成為了失控者,需要趕快找到正在藏匿的他。但學園卻出了下策,就是讓領舞級跟明星級的學生一起出動,這麼多人不但效果不好也容易失控。所謂的失控者,就是失控且對其他HMI有強烈攻擊慾望的HMI。

另一方面,男主也遇到了危機,就是殺完時乃回來時被エル看到了。但男主秉持著不應認為礙事就把別人殺掉,所以只是跟エル打哈哈回宿舍。但男主覺得很奇怪: 自己一直在意提防,不可能都離這麼近了還不知道有人在身邊; 而且,自己時不時的把エル看成自己已去世的妹妹。

之後,空子開始生病,朔不知為何常常獨自外出,而エル常常來找男主玩。某天晚上,エル突然來男主的房間請求男主幫幫朔,說是朔為了調查美鳥退學的原因而跟自己疏遠,這樣的朔讓エル看不下去。 f:id:TakumiYuki:20180830205721j:plain

男主很願意幫助真心為了朔著想的エル,而且調查這件事很可能可以逼近學園的秘密,成為幹掉黑船的武器。不過エル不知道為什麼,強硬的跟男主上床,而且男主還無法抵抗。

接下來,尋找失控者的活動開始了。但男主懶得認真找,反而在意起エル的古怪性格。エル可以說是事事都聽朔的,即使被エル想追上朔被拒絕也照聽,所以才來向男主求助,但這跟エル擔心朔的行為矛盾。所以--男主懷疑這整個事件,包括跟男主求助,都是朔的指示

下午,男主跟エル一起跟女僕菱吾會合,聽取了菱吾對朔的調查。原來朔外出時都在調查"206事件",這是發生在幾年前的獵奇殺人事件,而男主被本地人的エル去了案發現場,男主還像是用了geass一樣,只說了一句話便從警員調到相關資料。

男主發現了一些疑點。首先,三樓的牆壁上留有足跡,這很可能是HMI辦到的,而不是普通的獵奇殺人; 二是エル聽到"206事件"的奇怪反應。問了エル才知道,206事件的死者,是エル的"所有者"。

エル出生的鷹崎家,代代侍奉於某個家族,把"道具"送給他們使用。所謂道具就是天生的HMI,但エル雖然也是天生HMI,卻是個"殘次品"。在206事件後,エル被新的擁有者,轉送到這所學校。而朔,則是エル認定的新的擁有者。男主才理解到自己察覺不到被エル靠近,是因為エル一直把自己當作物品,所以幾乎沒有存在感。

而エル還說了,在發生206事件前,自己的擁有者覺醒了HMI

之後雖然男主準備去殺桂木 新山,但是被エル發現,但エル也沒說什麼,還可以保守秘密,但殺人這件事沒下文。但更讓男主在意的是菱吾拿來的資料,是奧志麻市最近的事件,內容是206事件後常常會有年輕人突然死去,接著附近又會有幾人步上後塵一般死亡,幾個月後,又會在發生一次同樣的事件。

之後男主找了大義幫忙調查菱吾的資料,大義就好像理所當然似的進入了時乃的房間,調查到了跟珠緒線一樣的事--這是成為HMI的藥物實驗造成的後果,但奧志麻市周遭的死亡率特別高,去掉因過程中死亡或成為失控者,剩下的通通以"意外"結案。得到的結論是,有人一直盯著可能成為HMI的人進行殺戮。大義還提到了"魔化症",有別於精神疾病的失控症,魔化症是完全被halo吞噬,身體會產生變化。

身為HMI家族的エル也對男主說了,在自己的家族,魔化症被視為反祖現象--被稱為原初個體,但エル姐姐真正魔化後,卻不得不處理掉,因為不受控制又太強。 f:id:TakumiYuki:20180901094858j:plain

但到了隔天,一個學園裡的HMI死了,使得黑船召集明星級,給了無限的外出許可,希望趕快追捕到案。奇怪的是,朔卻一直不在,等到黑船都找完人了才來學校。來了也只說是發燒,於是眾人讓朔去休息。

好了,現在有三個線索: 206事件後,連續數年的時間有一個人一直在殺HMI,第二,這次的搜查出動了200個HMI,依然找不到犯人,第三,這次死去的學園裡的HMI。

於是男主調查到一半,回到宿舍去找正在休息的朔,卻發現她身上氣氛不對,跟她進行了一番奇妙的對話後,男主很確定--朔就是犯人f:id:TakumiYuki:20180830205423j:plain

男主回到時乃研究室,跟大義及エル兩人說了真相。剛好,大義也有物證--在朔的鞋子上採集到的不在學校生長的植物,而一開始在實驗犧牲的兩人的陳屍地點也有這種植物。

所以,大義你為什麼會因為懷疑就去採集朔的鞋子上的成分??

決心拯救朔的男主,跟一起去的大義準備邁開腳步時,大義卻被エル槍殺了。原來エル就是被朔派來監視男主的動向。正當男主發現這一切,想先制服エル時,卻一瞬間看到自己妹妹的幻影下不了手,結果自己也中了一槍。 f:id:TakumiYuki:20180830205437j:plain

原來エル的halo--仲夏夜之夢八,是跟別人的愛同化的能力,而為了可以讓能力發揮效用,就不能有太穩固的人格,這就是エル被當成道具的理由。但下一次的槍擊,男主藉著告訴自己妹妹已經死了,抵抗エル的halo,順利把她弄暈。

等到男主醒來,已經被エル治好了。這時的エル,已經決定遵循自己的內心拯救朔。這時不知道為什麼還來了個H場景,欸,槍傷耶大哥。

完事後睡到一半的男主突然醒來,靠著自己的直覺走到了校長室,發現已死亡的校長跟被重創的大義。挖大義你真衰耶,白天槍傷晚上肚子又被打出洞wwww

從大義的口中知道這慘狀是朔幹的,於是兩人又跑跑跑,剛好找到了要給珠緒最後一擊的朔,展開了決戰。原來朔竟然有五個halo,這時的朔不但可以讓所有攻擊喪失速度,還可以破壞對方halo。就當男主發現沒勝算時,就由エル上。在エル對朔使用halo時,才知道了兩人的過去。 f:id:TakumiYuki:20180830205519j:plain

之前說過,エル的halo,在使用者本人越沒自我才越有用,再加上之前halo力量太強,所以在剛來到學校的時候連自我認知都很模糊。朔為了幫助エル,利用自己的halo把エル的halo拿走一半,halo減弱再加上跟エル一起體會生活,才慢慢讓エル有現在的人格。

對決的結果,因為朔破壞halo的作用使得エル七孔流血,但勉強被拉出來的朔的原來的人格總算是把握了時間自殘,讓自己回復原狀。 f:id:TakumiYuki:20180830205536j:plain

結局,朔半身癱瘓失去記憶,不但記憶力衰退嚴重交流能力低下,就連halo也全部消失,不過也可能是這個原因,朔沒被檢查出有魔化症。最後朔退學被家人接回,エル在男主的鼓勵下笑著目送。f:id:TakumiYuki:2018083020574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