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いてつ -pure station- 攻略日誌 001

9/24
[00:00-02:25][20:00-22:30]
total: 4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80925211225j:plain

故事的開始,是一場火車翻覆事故。

在當時的時代,已經有鐵路人偶,可以想成人形路況導航,每車配一個,人偶可以互相通信,使得意外大大降低。但8620首車的鐵路人偶--八六,卻因為大雨及糟糕的路況,所引導的列車發生了事故。這是「大廢線時代」下,巡路員的大量減少而產生的悲劇之一。沒多久,新科技「空凝機」出世,利用磁場及太陽能所產生的無汙染且大量的動力,迅速成為了交通工具的首選。而鐵路則因為保養費用太高,除了因為磁場關係不能用空凝機的地方,幾乎被淘汰,帝國鐵路公司也瓦解。當時雖然有想過投資鐵路電氣化轉型,但卻跟不上虧損的速度。

而男主--右門 双鐵,正是這意外的倖存者,父母妹妹都因這意外死亡。男主當時被依然還在試驗中的使用空凝機的飛機救起,因此從鬼門關前逃了回來。之後男主便被收養到位於御一夜右田家,這是當地一個釀酒的名家。

現在男主已經是大學生了,但是聽說空凝機的工廠即將在這落戶,於是休學回到家鄉反對。因為製造空凝機的過程是會汙染水源的。

就在男主回到老家打掃的過程中,掃出了一個精緻的人偶--八六,原來當年收養男主的右田 汰斗,是個鐵路迷,把八六給買回來。再經過一番追查後,發現當時已毀損的整台8620蒸汽火車也被買了下來。從此,男主帶著八六,為了修好火車跟反對空凝機工廠,展開了故事。

男主在鎮上,還認識了現任市長兼火車司機,不支持工廠的ポーレット跟她的鐵路人偶れいな,漸漸研擬出現在的方向。首先是要找到資金修復8620,把8620投入觀光營運後,再把觀光跟環境的優美結合在一起,藉此反對會汙染環境的工廠。 f:id:TakumiYuki:20180925211259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