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1

12/1 [23:25-00:45]
12/2 [13:55-16:55][17:30-22:45]
total: 9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81203204845j:plain

現時雖然玩了一段時間,不過還是開頭吧。

開頭是昏倒的男主,被女主ユネサクヤ撿了回去,男主醒來後,就是常見的男主失憶的套路。

不過男主雖然失意了,但一些常識還是模模糊糊的記得,很快就發現了這世界跟自己的常識不同。像是這裡的長度單位不是用公尺、沒有資訊產品、沒有紙幣。更讓人疑惑的是,這鎮上被一圈稱為”オーロラ”的障壁圍著,而要出オーロラ之外是一個禁忌,連說都不能說。而男主直覺上想到了自己是オーロラ的"外面"來的,後來跟ユネ的談話,才知道男主常識裡的外國--像是法國等等,在101年前就已經毀滅了,全世界只剩下了這個被オーロラ圍起來的小鎮。而這裡,是以前的日本,雖說男主知道日語可以通,但還是知道有些名詞是這個世界不知道的。

男主醒來的地方是聖アレイア學院,裡面的修女兼老師很爽快的幫了這沒有任何身分證明的男主在這學校就讀,男主跟ユネ以及另一個女主--キリエ因為同年所以同班,而サクヤ低一個年級、コトハ高一個年級。

男主開始上課後,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這學校是一所美術學校,所有的課程都是美術類的,像是雕刻、人物畫、風景畫、版畫等等,而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專攻,還要展出自己的作品; 跟我們一樣以前是學習國文英文數學的男主,根本跟不上進度。

不過,後來幫忙男主安排宿舍的ギドウ,給了男主一台相機,攝影跟畫畫雕刻比起來算是比較好入門的。是說,這世界連數位相機都沒有,但宿舍房間卻是用指紋跟聲紋辨識

之後,男主在修女リリィ的帶領下,參觀了學園的地下--美術迴廊,裡面擺了許多世界名作。當リリィ問男主想看哪一幅時,男主像受到天啓一樣,說出了クローザの失樂園,但リリィ卻很奇怪的說不知道這幅畫。

後面還有兩個值得在意的點--キリエ跟男主提到的,會從オーロラ外進來的"黑"聖誕老人,會把對オーロラ外有興趣的人弄消失; 另一件,是キリエ跟男主提到大家都是從小就在這間宿舍了,沒有所謂的父母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