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2

12/3 [20:00-22:25] 12/4 [18:50-22:20]
12/5 [19:10-23:35] 12/6 [18:55-22:20]
total: 13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81207234204j:plain

之後,就是一大段的學校生活日常,直到12月25日突然的異變。這段日常生活,就是男主圍著學校同學轉來轉去,了解每個人的美術專長跟這鎮上的事,更重要的是跟眾女主培養感情。

不過還是埋了很多伏筆。

  1. 在修女的介紹下,男主了解到這個鎮沒跟著其他地區一起毀滅的原因,是因為在那一年--1917年發生了名為amazing graze的奇蹟才獲得拯救。

  2. キリエ去年拍攝的電影,女主角リンカ現在已經不在學校,傳聞是對オーロラ的外面很有興趣,而被黑聖誕抓走的學生。

  3. 聖誕節時大家會聚在森林裡的真正的聖誕樹慶祝。ユネ想第一個掛上飾品,男主也有興趣就跟著一起去掛。ユネ要掛的是一綠一紅的兩個假蘋果,沒想到一陣發光後,竟然變真的蘋果。兩人吃了一口後,醒來便發現在自己在床上,已經到了隔天,中間發生什麼事完全沒記憶。

  4. 電影鑑賞課,電影裡都是白人出演,外景也明顯不是這個小鎮。所以可以很容易的推論出這是世界還沒毀滅前的電影,但男主卻認為很奇怪--這電影是彩色的。雖然男主沒有記憶所以不是很肯定,但總覺得20世紀初不應該有彩色電影。

  5. 男主某天撿到了一張貓頭鷹的畫,卻被コトハ告知這是毒品,可以讓人產生幻覺,所以學校的人很愛用,因為可以激發靈感。

  6. 大家聊天時聊到過去的學校,名叫チヴェツタ(就是國中)。而男主想起來國中有一個鬼老太婆,不過男主應該是幾個禮拜前才開始念這裡的高中,所以男主不應該知道國中的事才對。

  7. 大家提到在國三時有一位學長跟各位聊過天,要大家三張畫選一幅覺得漂亮的,大家不約而同的選了正中的風景畫。但男主看到那三幅圖後,卻認為第三張小孩子畫的圖也不是這麼糟。而聽到這位學長叫ワタラセ時,男主湧出了黑暗的感情。

  8. 最近常有人在這鎮上亂畫,讓修女疲於奔命。

到了12月25日,大家愉快的文化祭開展後,晚上就到了後夜祭。(一件奇怪的事: 男主去後夜祭途中,遇到了一群說話很奇怪的人,但這些人之前是正常的)這天剛好也是ユネ的生日,所以男主跟ユネ去了聖誕樹參加後夜祭,讓其他人留在宿舍準備ユネ的生日派對。因為有在樹的旁邊燒營火,男主忍不住擔心燒到樹會變森林大火,而且還有發生地震。但ユネ不以為意的樣子,後夜祭也就平安結束了。

但就在男主跟ユネ回程時,卻發現到處都有爆炸跟火災。沒過多久,全鎮就被火海包圍。就在男主問有沒有緊急避難所時,大家卻明確的回答沒有,這讓男主發現到大家根本沒想過災難可能會發生。就在大家束手無策,準備等死時,男主跟ユネ突然轉移到美術迴廊。

在美術迴廊醒來後,又出現了之前吃過的兩顆紅綠蘋果。在吃過紅蘋果的ユネ解說下,男主知道了現在的ユネ可以把時空倒轉,回到12/2,也就是聖誕樹吃完蘋果的隔一天; 而男主吃了綠蘋果後,也了解到現在的美術迴廊是個異空間。之後,就是ユネ射箭,兩人回到了12/2。 f:id:TakumiYuki:2018120723415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