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8 (サクヤ編 003)

12/18 [21:00-22:05]
12/19 [19:45-21:30]
12/20 [23:30-01:30]
total: 4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81221233501j:plain

回復記憶後,男主想起來了--自己的確是外界來的,而前來救人的リンカ--林果,是自己在外界認識的; 而リンカ拿給男主吃的,是反ミューズ的藥物。而男主也想起了自己的本名--修。接下來就是真相揭開編,不過在此之前,男主發現ユネ無法發出聲音了,而這就是一直回溯時間的代價。

到了12/25日之前,男主跟除了サクヤ以外的女主們聯手,順利拆掉了炸彈跟偷走號角。雖然這期間還有再遇到リリィ修女,但卻沒再對男主動手動腳,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而リンカ則是住在男主寢室。到了12/25,確定火災不會發生後,男主跟ユネ跟リリィ在教堂碰面,而キリエ跟コトハ則是在公園等待真凶。

接下來,就是リリィ講述了グランドツアー計畫。簡單來說,有三個熱愛古典藝術的人,分別建造了三個與世隔絕的小鎮,這三個鎮是有時間順序的,一個毀掉才會造下一個。而這些鎮就是男主體驗到的一樣,只教導"古典"美術,目的是希望可以再出現古典類型的傑作

為什麼這麼強調"古典"? 101年前的一位藝術家杜象,他的作品顛覆了大家對於藝術的認知--藝術一定要美嗎? 這對古典來說不是問題,古典探討的是--美是什麼?

杜象卻是一個可以把一個現成的小便斗寫上名字,就可以稱為藝術的怪咖;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這卻是現代藝術的濫觴。此後,藝術跟非藝術的境界越來越模糊,甚至一副眼鏡放在展覽會的地上,也有人認為這是傳達了某些意義的藝術品,這對於計畫創立者的三位人士是無法忍受的。所以這個鎮上,只擺放了101年前,現代藝術還沒出現的作品,當然,也不會出現畢卡索這種知名的現代畫家。鎮上也不會教導文字,因為文字可能會抹滅畫作的創造。

但是第一個建立起來的鎮,卻因為火災毀滅了。這火災是意外,但卻有人把當時災難的場景畫了下來,成為了曠世名作--在第一周目時男主曾經說過想看的,クローザの失樂園

第二個建立起來的鎮,是自然毀滅。而接著的第三個鎮,也就是現在的舞台--北海道足寄町,是渡良瀨 紀昌所建立,紀昌的孫子惣一算是接班人,也是小鎮出身。而渡良瀨就是男主感到痛恨的ワタラセ,惣一就是那位拿著三幅圖給大家看的學長。

當時的惣一已經病重,為了維持小鎮跟自己的醫藥費,惣一希望小鎮可以感況出現一幅像是クローザの失樂園一樣的驚天畫作,於是在身體好點時,到了學校到處用那三幅畫尋找人才。而當時選擇了死屍的畫的,是ギドウ。

同時的公園,出現在キリエ面前的,是實行犯ギドウ。自從當時惣一讓他看到的クローザの失樂園,ギドウ就以破壞的美學為目標,而ギドウ深信キリエ也是同道中人,於是出現在キリエ面前,保證可以讓キリエ活下來,但要把炸彈還來。但其實キリエ的喜愛炸彈是裝出來的,因為コトハ在兩年前就聽リンカ說過災難會發生,為了引出兇手,就必須有一個熱愛破壞的人。於是コトハ就請キリエ從高中入學開始,演出一個熱愛爆炸,電影也加入了許多爆炸場景。 f:id:TakumiYuki:2018122123352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