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9 (サクヤ編 完)

12/21
[23:00-01:20]
total: 2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81222133128j:plain

ギドウ被コトハ點破其實只是因為想超越リンカ而走歪路(簡單說就是輸不起),ギドウ就興起了自殺的念頭。不過被突然出現的サクヤ阻止。

之前有說過,サクヤ也是經歷了眾多輪迴的,跟男主一樣是吃了青蘋果。青蘋果代表智慧,可以輪迴時保持之前的記憶,鴻蘋果代表生命,可以把人送到過去但無法參與,ギドウ是吃了紅蘋果。所以雖然ギドウ不記得,但每當計畫失敗,ギドウ內心的願望就會回到亞空間再重來一次。對男主來說,這是第11(還12)次的輪迴,但對サクヤ來說,這已經是第18次的輪迴了。

接下來サクヤ就開始對男主哭訴前面的輪迴對男主的回憶。原來在男主還沒吃下蘋果之前,男主是在2018的1月就過來,做為音樂老師赴任,而每一次,男主都完美阻止災難的發生。所以サクヤ想到了,讓男主失去記憶,並以學生的身分來到學校。

所以當男主1月過來昏倒的時候,サクヤ預先把自己扮成ユネ,並用錄音筆錄下ユネ在電影內的台詞,讓男主以為是ユネ發現自己的。之後男主一直在サクヤ的房間內生活了10個月--304天,這期間,サクヤ一直給男主吃下新型ミューズ,男主也漸漸的把許多記憶封印起來。到了11/28的前一天,サクヤ給男主吃下了舊型ミューズ,雖然比較不安全,但可以一次封印較多記憶。就這樣,男主一次消去了這304天跟サクヤ在一起的記憶,從自己被ユネ撿到開始。而遊戲一開始,腦海中浮現的那些話,是餵下舊型ミューズ時,サクヤ對男主下的暗示。 f:id:TakumiYuki:20181222133114j:plain

男主如果聽完這份經歷後,吻上去的話就會進入サクヤ線。

但是才剛進線,男主卻立刻發現ユネ整個人消失了。這時還接到廣播的謎之DJ--リラ的電話,說了因為男主勉強ユネ射到比12/2還遙遠的過去,再加上從男主開始輪迴後,ユネ除了男主以外還多一個サクヤ要送,而拉弓是要消耗自己的生命力的。

所以不管才剛變戀人的サクヤ,男主立刻到了湖邊找到了ユネ,很神奇的出現了黃金蘋果,而大家被送到了12/24。

黃金蘋果先不管,把大家送到12/24是可以解釋的。這一次的輪迴,男主跟ユネ沒吃蘋果,而是男主留了起來。在12/24時,男主吃了紅蘋果,把青蘋果拿去做成蘋果派分給大家吃。所以這一次,大家都可以回到12/24。

接下來就只是一點點的大家聊天送ユネ禮物的劇情,12/25結束,這線路也結束了。 f:id:TakumiYuki:2018122213470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