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いてつ -pure station-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ハチロク編 完)

12/30
[20:00-22:25]
total: 2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81231105442j:plain

後半段的劇情,基本把男主心結、空凝機落戶等等問題都解決了。

車架嚴重損壞需要大修的話,一定會花上許多錢--上億。不過8620是個量產型的車,所以只要找到一樣型號但現在沒在使用的車就可以。很快的,找到了58623號車。這車ハチロク也知道,是自己的姐妹之一。

但是要把車子移轉並進行零件互換的工程也是要錢的,所以身為市長的ポーレット上議會報告,並宣告將辭去市長一職,免得有公帑私用的嫌疑。而稀咲提出了尖銳的問題--可重複性: 簡單的說,如果零件再次損壞,是否維修金額跟這次相比會大幅提高?

ポーレット當場掛在講台上,由男主跟ハチロク代為回答: 這次的維修,讓8620再次馳騁的話,會是整個鐵路復甦的起點。鐵路再次興起的話,如果再次遇到零件損壞,也不會遇到天價的金額。而且,讓鐵路復甦也是對空凝機的公司有好處的,因為空凝機的主場主要是空中飛行,並不適合像火車一樣運送大量重物,而鐵路可以分擔這任務。

但稀咲的父親不死心,畢竟這個鎮的地理位置絕佳。於是想幫忙男主的稀咲開始探勘術仙廢煤礦,希望可以延長線道增加觀光價值。就在某天,稀咲待著日々姫、凪與ふかみ等等小朋友去了煤礦想夜宿,沒想到卻遇上大雨。

這時鎮上不分支持派反對派,通通來找人。後來男主跟ハチロク開著火車去接人。擔心女兒的稀咲父親也釋懷了,後來決定在男主規畫的鐵路環線中的別的城鎮建造工廠。建造工廠在別的不是對水質這麼重視的地方,也不是什麼壞事。

男主的心結部分,則是沒法跨越事故的陰影,能在夢中遇見自己的妹妹路子就是最好的證明,之前ハチロク用火槍燒掉油汙時,還因為燒到裡面的毛髮,男主光聞那氣味都會昏倒。當某天路子問男主,為什麼會喜歡上ハチロク,是不是因為她壽命很長,不會像家人一樣離開自己?

醒來的男主,開始對自己的感情來源感到懷疑。被住持開釋後,才了解到自己依然無法放手。最後男主理解到,不管一開始的喜歡上的動機是什麼不重要,現在是發自真心喜歡就可以了。而在開火車救人時,男主跟ハチロク一起跨越了心中的那座事故的橋。

後面是求婚劇情,這線就結束了。 f:id:TakumiYuki:20181231105426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