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に刻んだパラレロ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4

1/12 [20:15-00:00] 1/13 [18:35-22:00]
1/14 [19:05-22:40] 1/15 [17:30-20:45]
1/16 [20:00-21:55]
total: 15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90118205118j:plain

現時進度,還是共通吧? 長到很害怕自己不小心錯過了選擇肢阿。

之後的親善試合,由男主指導的隊伍--柚、里亞、玻璃的Empty Owl對上第一的妖花、ほたる以及一個沒立繪的路人組成的隊伍,最後1-4慘敗收場。但即使如此,Owl還是成為了regular。

成為regular後,要面對的是選拔トーナメント,這選拔的目的,是為了選出可以參加全國大賽的隊伍,全國共可出八組,而葛切學園因為是強校,所以有三組的名額。但之前說過了,第二要出場可說是天方夜譚,所以拿到第二中的第一名是Owl的必要條件。

後來,妖花的隊伍整組被水ケ原夜月吸收。夜月是國外來的強者,目標是打倒部長的境。而夜月很中意ほたる,所以對於ほたる最近不理想的表現恨鐵不成鋼。前面也說過,ほたる知道了自己的極限,再加上不喜歡第一的訓練方式,開始對這運動有沒有樂趣產生了疑問。

另一方面,玻璃被第一的顧問勸誘加入第一。誘餌很簡單易懂: 如果可以拿到全國優勝,就可以讓哥哥受到治療; 實際上,之前受過傷的境,也因為拿到這個機會治好了傷。雖然玻璃沒有被挖角,但也在心中下了要拿到第一的決心。

同時,這個隊伍最大的弱點也顯現出來了,不是初心者的柚,而是オラクル不足症的里亜。柚雖然以前沒接觸過テレプシコーラ,但其他運動都接觸過,而且表現的也很好,運動神經可說是優異,而且オラクル量也充足,剩下的錯誤是屬於只要努力就可以克服的類型。反觀里亜,雖然姿勢可說教科書等級,但玩個半場オラクル就見底了,而且這是天生的,無法克服。

選拔トーナメント第一場的對手,是第二部長的隊伍。雖說是去年的優勝,但自從去年的落敗,開始想把這社團的核心理念轉變成享受樂趣後,自己的練習時間就縮短,轉向了幫助後輩。但是這隊伍除了同意自己想法的副部長外,卻還有另一個渴望勝利的一年級新生。雙方的不同理念,造成了在比賽中部長還好心的教導柚的隊伍如何獲勝,但自己的失分不追回來; 等到發現了一年級後輩的心情,想急起直追已經來不及了。 f:id:TakumiYuki:20190118205056j:plain

另一方面,ほたる也決定要離開夜月的隊伍。在蓮的引導下看了男主對柚隊伍的訓練後感興趣,決定答應男主的邀請當一起當教練。這時的里亜跟玻璃心中都有數: 乾脆ほたる來取代里亜就好了。

選拔トーナメント第二場,是第二的三位部員:矢継 才加、姉崎 航太與遊佐 硝子組成的超攻擊型怪人隊伍pretty stars。這時的里亜中於使出自己的絕技: 乾電池戰法。blog主是用無線滑鼠,裡面有裝乾電池,如果發現沒電時,就把蓋子打開但不拿出來的情況下轉個幾圈,就又有電可以用了。同樣的原理,里亜用完オラクル時,也可以突然迴光返照,還可以用三次。 f:id:TakumiYuki:20190118205138j:plain

雖然用這一招打敗了pretty stars,但里亜也知道這其實是在壓榨自己的身體。事實上,以前用類似戰法的選手因オラクル器官受損而退役,里亜也被醫生警告沒有下次了。

之後,就是ほたる來取代里亜,這是里亜自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