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に刻んだパラレロ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5

1/17 [21:00-21:40]
1/18 [19:50-21:45]
1/19 [19:45-21:55]
total: 4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90120225749j:plain

共通線,終於結束啦!

接下來,鏡頭轉到了第一內部的選拔賽--準決賽。夜月的隊伍對上境的隊伍。之前說過,境之前受到了威脅到選手生命的傷勢,但現在已經復原,這是他第一場的復出公式戰。

但境的隊伍,卻加入了一名現在還是一年級生的菜鳥--イーリス。イーリス在混合合宿時就已經出現,是學校高層的關係者,外國轉學生,也因為學校高層的關係才得以進入第一。才剛開始接觸這項運動,當時還曾被男主照顧,合宿結束後偶爾也會來第二看看、一起練習。從動作來看,就是毫無疑問的菜鳥。

但比賽開始後,她的價值立刻顯現了出來: 超脫常人的オラクル量,即使飛得很爛、不會搶球都沒關係,她的作用就是砲台--超距離的"拒絕",即使很遠都可以有把人給打暈的強大威力。而下半場,是沉寂半年,但依然不減當年的,境的虐殺。 f:id:TakumiYuki:20190120225652j:plain

接下來再轉回第二內部,男主的隊伍對上了第二的最後一場選拔賽--跟桜坂空隊伍的對決,但這時隊伍的王牌,男主的妹妹--玻璃,陷入了低潮。

起因在於夜月邀請玻璃加入第一,夜月很久以前就受男主拜託教玻璃一些小訣竅。玻璃基於道義痛苦的拒絕後,夜月點出了玻璃待在這個隊伍的難處--合作得不算是很順利,並提出如果轉到自己的隊伍,可以讓玻璃用自己擅長的個人技比賽。

玻璃國中時可說是王牌,但其實國中生的水準,只要個人能力,也就是個人技夠突出,即使團隊合作沒很好都可以贏得勝利。高中就不一樣了,在觀賞其他人比賽以及自己打了幾場後,發現光是自己速度超快是不夠的,傳球等等都要考慮。

而最後一場選拔賽對上空的隊伍,上半場玻璃的個人技,被對面技術不怎麼樣的前輩--羽薪 葵給完全封殺,原因很簡單,羽薪的動態視力很好,可以完全封殺玻璃的前進跟傳球路線。 f:id:TakumiYuki:20190120225733j:plain

到後半場,當然就是餵餵心靈雞湯,讓玻璃有ace的自覺,隊其他人下指令。在owl領先一分時只剩30秒,差兩秒就被對方追成同分,這段很令人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