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もゆ。攻略日誌 005 (姫織編 002)

2/12 [19:35-20:55] 2/13 [19:10-21:40]
2/14 [19:35-23:35] 2/15 [19:30-21:45]
total: 10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90216205324j:plain

現時進度,是男主對姬織告白。說老實話,故事沉悶到已經是半放棄狀態,每次打開玩不到兩小時就受不了了,再加上很長,所以是玩到後面忘記前面,文章也有點難。不過還是簡單的說一下吧,這條線,大部分的時間在說的是姬織母親的故事

首先說一下吧,夜之國的形成,是很久以前富有想像力的少女(可以說是現在的魔法少女的前身)用想像力構建的。但當時一些大人將這想像力視為危險,於是將這些少女殺害了。從此以後,這些大人受到詛咒,每個都死狀悽慘,而這詛咒還延及後代。因此大人們的後裔,對於少女們的後裔是畢恭畢敬。

而姬織母親美月,是少女的後裔。美月的父母生了雙胞胎,而美月被父母丟給了大人的後裔--一位老奶奶--照顧,雙胞胎妹妹則是在原本的家受盡疼愛。雖然奶奶一開始不喜歡她,對她冷淡、讓美月度過了說不上幸福的童年,但日久生情,某天把姐妹倆掉包,而美月的妹妹就被夜之國的怪物吃掉了。

雖然換成美月享福了,但心中總是有著揮之不去的罪惡感,後來回去找奶奶,拿到了一個袋子,奶奶只說了以後有困難可以打開這袋子。到了十幾歲,政略結婚嫁給了小開,但對方並不愛她,心是另有所屬。美月其實也不是很在意,但後來的懷孕流產,對美月造成了打擊。

而美月用了奶奶袋子中的筆記本,實行了取回孩子的計畫:去夜之國收集惑星的碎片,買人偶零件,並把自己的心臟獻給夜之國的櫻花樹,自己成為了夜之國的生物。這樣就可以取回自己的孩子--姬織,但因為匆匆忙忙的,所以姬織是有缺陷的--容易肚子餓跟迷路。

時間再回到上篇的結尾,姬織莫名其妙的接吻跟H後,到了夜之國,實行了跟母親一樣的儀式,為的是取回母親。嚴格來說,這儀式不能讓人死而復生,只是把已死之人的靈魂重新轉生,所以是完全沒前世記憶,樣貌也不同的他人。

實行儀式後,姬織也消失了,男主當然要找阿,但從結論來說--沒找到。即使用了代價極高的魔法,也就是用了會變得容易迷路的魔法,也沒找到。而且這迷路,是根本走不出夜之國,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

但這時的姬織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在車廂內跟ナナ說話,並決心要找到男主。而姬織跟ナナ的對話,才知道了為何姬織突然腦袋燒壞要進行儀式--因為自己沒有夢想,所以覺得自己沒有活著的價值,認為把母親復活會更好。當時會參加跟夜之王的戰鬥,就是想利用打贏後的魔法來復活母親,但不行,因為母親已經成為了夜之國的影子。

而現在換男主陷入危機,如果姬織沒在天亮前找到男主,那男主就會變成夜之國的影子。不過總算是找到了,但男主變成了不抓著姬織就會迷路的人。 f:id:TakumiYuki:20190216205343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