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ぴねす!2 攻略日誌 007 (楓子編 001)

3/10 [20:10-21:20]
3/11 [19:15-21:00]
3/12 [19:40-22:40]
total: 5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90313221622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這線男主勉為其難的參加了楓子學姊的占卜研究會的活動,大家一起到御咲神社後山利用魔法道具找遺失物。就在大家和樂融融,熾月第一個找到失物的時候,楓子的弟弟統也出現在大家面前,質問熾月在幹什麼

原來剛剛在找失物時,熾月也順便探索了靈脈,身為神社之子的統也感應到了這件事,以此為契機解開了2月時熾月對統也下的記憶封印魔法。所以統也過來質問熾月,熾月一臉冷笑不想解釋,眼看兩人都展開魔法服裝,大戰一觸即發,氣氛異常火爆的狀態下,男主跟楓子擋住了兩人。之後因為楓子過度使用魔法而暈倒,大家才解散。

隔天,珠洲子把男主以及楓子、熾月找來,詢問熾月到底對詛咒的事了解多少。把男主找來一起了解詛咒的原因是,想要男主說服兩人不再插手消除詛咒這件事。

跟花恋線一樣,珠洲子在鎮上布置了許多魔法陣構成了迎擊系統,而這計畫名為「Project Happiness 2.0」。而楓子也是協力者,但珠洲子也不希望她來幫忙,原因是楓子根本不會魔法,所有使用魔法的效果都是用魔法道具製造出來的。

那為什麼楓子即使說謊,也要成為魔法師? 這要從九重家及楓子父親說起。九重家當然知道詛咒的事,但九重家有一些規則,一是九重家的人不可從政,二是詛咒的事不可外傳,三是會魔法的人不能繼承神社當巫女。而楓子父親是市長,首先違反第一條,而且楓子父親想到的解決詛咒方法,是需要多數人知道詛咒的事且來幫忙,這違反了第二條。所以楓子父親跟楓子祖父的繁國一直吵架中。

第三個規定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詛咒系統中樞使鬼守是有守護神在的(就是花恋線的はる),守護神會把魔法師有關詛咒的記憶消去,但普通人就不受影響。為了留下關於詛咒的紀錄,需要不是魔法師的人。而楓子受到了父親想法的影響,認為死守教規無法解決問題,因此接受珠洲子協助,使用魔法道具偽裝成會使用魔法的樣子。

但是之後珠洲子還是讓楓子幫忙,連熾月跟男主都捲了進來。因為熾月很快的指出了珠洲子計畫的缺陷,並建議人數增多才是解決之道,還提議讓男主跟楓子負責不危險的測量跟巡邏。

f:id:TakumiYuki:20190313221649j:plain
告白的契機,是繁國發現楓子在背地搞得一些小動作,剛好在附近等楓子的男主跑去袒護被轟了出來,之後楓子因為被軟禁,於是離家出走跑到男主家。夜晚、只有兩人的房間,當然就是告白了。 f:id:TakumiYuki:2019031322171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