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ぴねす!2 攻略日誌 009 (熾月編 001)

3/16 [20:20-21:50]
3/17 [19:10-21:10]
total: 3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90318212442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跟楓子線相同,都是到後山近行社團活動時被統也發現。但這次事發後,男主是跟著熾月回家。隔天,楓子主動釋出善意,雖然不能給熾月看御神體,但是可以讓她看占卜部裡的神社相關藏書。

男主問了為何這麼在意那個御神體,以及這麼渴求力量,熾月給出了答案。自己在幾年前,看到已去世的母親美空留下的筆記,發現是製作新御神體的術式,而這計畫,叫做project happiness。這計畫的實行期間跟美空去世的時間重疊,所以熾月很在意。而且自母親去世後,熾月總覺得內心有空洞,認為應該是把母親的事調查清楚才能解決,但這術式之複雜,讓熾月發現自己要更多的力量,這才有了到國外留學的想法。

但熾月也知道這是件危險的事,卻堅持拒絕男主幫忙,於是男主跟熾月吵了一架,之後用了跟菜生買的點心才和好,答應男主可以跟自己一起調查。隔天,兩人一起去找了珠洲子。

會找珠洲子的原因,是因為熾月研究母親留下來的魔法陣時,發現一些輔助的術式是珠洲子的手筆,斷定珠洲子也有參與這計畫。不出所料,的確是有參與,但珠洲子卻拒絕提供任何消息,要知道的話要等式年祭後,理由是如果現在知道母親的事,那麼可能會被御神體的守護神消去記憶。實際上,當年跟美空一起參加project happiness的妹妹海音,也是現在養育男主長大的母親,就已經完全沒這段記憶。消去記憶這件事在楓子線提過,這是為什麼御咲神社繼承者不能會魔法的原因。

但熾月卻把這告誡當耳邊風,打算繼續調查。熾月認為就算失意也是魔法造成的,搶先解讀術式就沒事。而跟楓子提過這事後,楓子拿出了初代占卜部部長--美空的社團活動日誌,借他們回家看。美空的遺物很少,所以可以看到她的筆跡簡直讓熾月喜極而泣,抱住了男主。

光是抱這一下,就讓熾月慾火焚身,在自己房間裡自慰,這時定翻的男主一定會剛好看到,也很常見的被熾月發現。之後,經過了熾月一連串理性的思考,決定跟男主保持跟已前一樣的距離。

之後繼續的從日誌調查母親以及project happiness的相關線索。話雖如此卻沒什麼新鮮感,畢竟在前三條線已經知道的差不多了,像是project happiness跟式年祭有關係,新的資訊是美空長長跟御神體的守護神はる說話。

後面海音跟男主說了一些感人的話,男主就對熾月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