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と色でできている 攻略日誌 002

3/23 [21:45-00:25]
3/24 [19:05-23:05]
3/25 [20:25-21:20]
total: 7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90326215658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又解了兩個小謎團。

男主一直有在跟青梅竹馬之一的唯一男生--黃良 涼介用短信連繫。但是之後在涼介妹妹凜子的提示,才知道涼介已經出國留學,而且涼介已經把手機退掉。照理來說,已經捨棄的信箱需要至少三個月才能再重新使用,但男主跟涼介之間的連絡並沒有空窗期,那,一直跟男主通信的,到底是誰?

這次男主真的要找雲解決了,但這時的雲卻在忙另一件事--怪談騷動。原來跟防衛部共用部室的オカ研唯一部員就是雲,好事防衛部大家就把手機短信騷動丟到一邊,提議在晚上試膽,也邀了紫織一起來。紫織大所有人一年,是要應考的高三生,似乎有練武技。因為想要彌補跟大家的時光,即使瞞著家裡也要偷偷跑出去跟大家一起試膽。

晚上試膽大家兵分三路,而紫織是跟男主一組。就在這期間,不斷出現白色閃光,這時,涼介的短信又來了,說了這是ラツプ現象。走廊上跑著跑著,遇見了雲,雲看到了身體異常不好的紫織,認為ラツプ現象可能跟紫織有關,於是便把紫織帶到部室除靈,之後出現了一隻白貓。

原來ラツプ現象是因為靈想跟人類對話所產生的負面影響,而紫織是被貓的地縛靈纏上,ラツプ現象也是那隻貓的靈產生的。這隻貓--ミドリ是沒多久前紫織在學校餵養的,而紫織認為ミドリ的死是自己的錯,ミドリ為了讓紫織知道不是這樣,才會出現這樣的靈騷現象。不過,這次的靈騷現象,並不是原來雲本來想追查的那一個,但這大概要到雲的個人線才會說了。等到送紫織回家,才知道原來紫織的家是大小姐等級的,難怪一直都不想讓其他小伙伴們知道她家。

接下來就是謎之簡訊解謎篇,因為試膽幾乎讓男主肯定雲就是涼介郵件地址的擁有者。詢問之下果然如此,至於三個月之謎也比想像中簡單,因為是涼介直接讓渡給雲的。在出國前兩人有見過面,聊了出國的事後,由雲接手涼介yellow的身分。

之後大家出遊,男主把小時候跟姬色交換的鈴還給她。至於男主解散防衛部的原因、鈴噹、顏色等事下次再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