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渡り鳥のソムニウム 攻略日誌 011 (結愛編 003)

4/19
[20:40-21:50]
total: 1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90420211756j:plain

原來之前的結局不是bad end,而是故事演到一半而已。目前的進度,才真的是bad end,不過也說了很多真相。

先來說說天使吧。愛睡覺的天使其實不是一下凡就開始睡的,而是真的有去找最尊貴的東西。但這位天使找不到,還總是交出些離譜的答案,使得凡間天災不斷。所以當天使睡著時,大家是想著要天使永遠不起來,才有了早上的搖籃曲。

回到前一篇結尾,當男主早上醒來後發現結愛的睡顏就覺得不太對勁,等醫生診斷後才確診是「天使病」。深織學姐小時候得的就是這個病,不吃不喝不會生長,不知何時才會醒來。而這似乎是小鎮特有的疾病。

在共通線時說過,男主母親很小就去世,男主對小時的記憶很模糊。但男主卻突然夢到了小時候的記憶,知道了自己曾經許願過,要擁有「驅逐惡夢」的能力。而這夢想也真的實現,男主可以找到通往惡夢的道路,救助自己的母親。

不知從哪天開始,小時候的男主順著惡夢的道路,找到了小時候的結愛。從此之後,男主幾乎天天去找她,雖然結愛在的地方是平靜的大海,但男主發現這其實是結愛的惡夢。當男主想把小結愛救出時,就被「世界之理」趕了出去,而結愛也被剝奪了「天使」的資格。自此之後,小時候的兩人的夢就停止了,直到前一篇日誌,兩人交往後男主到結愛家睡覺時,這夢才繼續,就是前一篇說的能力互相歸還的夢。兩人的能力,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意外才互換的,而男主的找到惡夢的能力,放在結愛身上卻產生了變質,變成惡夢主動找上門來。另一方面,男主則獲得了

這時的男主突然醒來,很突然的就在教室。男主很快的意識到了這是在夢的世界,也很快找到了醒著的結愛--這裡是結愛的夢中。而結愛說了,自己要陷入沉睡是任務,就在男主不聽,要帶結愛逃走時,「世界之理」又出現了。

原來,從遊戲一開始,男主所在的世界就是某個人的夢。也就是說,要有人一直做夢,世界才能一直持續,而最開始做夢的,就是那位找不到最尊貴東西的天使。

但天使卻停止了做夢,為了要維持世界,就需要有承接做夢任務的人--也就是擁有「天使」資格的人,深織、或是結愛。而這夢裡的居民,要嘛就是正在做夢的人,或是夢中居民所生的孩子,而這夢中的一生,不過是一夜的夢境。

當男主選擇不要讓結愛醒來,當然就是迎接BE。但也就是兩人一直待在那海灘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