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渡り鳥のソムニウム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結愛編 完)

4/20
[21:40-00:05]
total: 2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90421015550j:plain

如果執意要帶結愛出去,那麼就會進入TE,而全部的謎底--天使為何醒來、男主的能力等等,都會揭露。

男主知道,結愛如果被威脅世界會毀滅,大家都會不在的話,一定會乖乖的繼續做夢。所以男主利用了從結愛拿來的能力--「夢渡り」,也就是從遊戲一開始就有的,可以自由進出其他人夢境的能力,對鎮上所有人都說明了情況。而大家一致同意,與其讓一個人犧牲,不如結束掉這世界。

得到大家的同意,世界之理也沒什麼理由阻攔。接下來,大家漸漸的醒過來,鎮上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但大家都能離開,回復記憶的男主卻發現自己不行。

原來男主就是天使做出來的「導き手」,所以稱呼天使為母親。男主看著醒不過來的天使,感到了放棄、厭倦,也認為光是睡著來創造與破壞世界,是無法找到最尊貴之物的。於是,男主便把天使叫了起來,由男主繼承了天使的任務。但很快的,男主也把這任務移交出去,成就了現在的這系統。

而天使在醒來後,看著回到現實世界的人們,才知道這世上最尊貴的東西:人們在有限的生命中,歡笑、哭泣、努力、挫折,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擁有永遠的天使一開始完全不知道的東西

雖然結愛哭喊著想跟男主一直在一起,但最後還是回到了現實世界,由紬握著結愛的手醒來。結愛跟其他鎮上的人不同,夢裡的一天就是現實的一天,就這樣睡了十年。

最後,是不知道名字的「俺」在鎮上的某天。遇到了現實世界的紬、ありす、深織,最後是天橋上的結愛。這時新ED響起,邁向了結局。 f:id:TakumiYuki:20190421015535j:plain

最後的演出,好感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