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と色でできている 攻略日誌 008 (姬色編 完)

4/26
[21:00-23:15]
total: 2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90427215317j:plain

前一篇雖然有提到補習,但完全沒說具體內容。而告白後的劇情,都跟這補習有關。

姬色是歸國子女,回來日本後不好好學習,總是上課睡覺,外家又有社團的事,期末考是全掛科。但因為歸國子女的豁免,姬色就是全教科補習,加上一大堆作業。但就在前一篇說的,姬色忙打掃,根本沒寫作業,於是就被老師盯上,要求她克制社團活動。

但姬色也沒跟任何人求助課業的問題,總是說著自己會處理,還是忙著防衛部的事。剛好,為了讓姬色的防衛部興盛的想法能成真,男主找來了新聞部來採訪姬色。但當新聞部採防的那段期間,剛好發生了姬色沒作寒假作業,即使熬夜交了,也因為上課一直睡,被派更多的作業。這些事被新聞部寫進去,成了反宣傳。

成績一事也因為老師找姬色父親談而被父親知道了姬色的學習狀況。姬色父因為工作關係,長期帶著姬色跑來跑去心生愧疚,原本這一次跟姬色約定即使調走,也可以讓姬色選擇要不要留下來,但,這件事後,姬色父決定要姬色一直跟著自己。

因為當姬色父問姬色,正義的夥伴定義是什麼,姬色回答了是只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別人的問題;反過來說,自己的問題也只能是自己解決,不能依賴別人。當場父親就開導姬色,正義的夥伴要勇於尋求幫助,而不是自己一人承擔一切。而同樣的說法,男主也對姬色說過很多次了。

而當男主找到了因為被父親說重話,而在秘密基地睡覺跟做作業的姬色,跟姬色開導了一下只要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困難,就要尋求別人幫助,姬色也發現,連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不了,要如何解決別人的煩惱?

之後,就是男主帶著姬色找她父親談,過不久迎向結局。是說,昨天玩到昏昏沉沉,後半段很多細節都記得不太清楚。 f:id:TakumiYuki:2019042721533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