缶詰少女ノ終末世界 攻略日誌 005 (辻花編 完)

5/7 [20:15-21:35]
5/8 [19:50-21:55]
5/9 [20:25-22:05]
total: 5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90510002723j:plain

如果在烏森倒下時,ツバキ沒有吻下去,就會回復神智,把在一旁偷看的「期待終末的竜生九子」叫出來--就是更紗。當ツバキ要求更紗殺了自己時,更紗也欣然同意,但就在動手時,辻花卻突然出現,還創造出了只有ツバキ跟自己在的時間暫時停止的空間,ツバキ才發現,原來辻花也是竜生九子之一。 f:id:TakumiYuki:20190510002031j:plain

但這空間維持沒多久就崩壞,ツバキ被更紗身為竜生九子的特殊能力--閉鎖,給關在了空無一物,毫無破綻的空間

場景突然轉換到了男主與プレッパーズ部的大家一起在山裡的河邊玩。玩著玩著辻花就突然喜歡上男主,就在夜晚的帳篷內告白並H了。H後,男主夢到了明晰夢,發現在一個空無一物的空間,但有別人的體溫。很明顯,就是ツバキ被關住的地方。

這時場景一轉,變成了男主與プレッパーズ部的大家在自衛隊的基地,在烏森的指示下幫忙看守監視器,如有緊急狀況必要時須發射導彈。這是自衛隊提供給學生的一個像是實習的機會,而大家會參加是為了獎學金。

但男主一直很奇怪: 就算是再老舊再不重要,也是軍事設施,交給學生管也太誇張了。而在一次模擬南域往東京發射飛彈,辻花反抗不聽命令,堅持不發射基地飛彈來反制攻擊f:id:TakumiYuki:20190510002128j:plain

之後男主與辻花兩人獨處,才從辻花口中得知這世界因為自己的另一人格ツバキ所引起的「改變」,但現在因為ツバキ被更紗關住了,所以變得亂七八糟,讓學生看守基地即是一例。

更重要的是,辻花說清楚了支撐目前為止劇情的理論--量子力學、觀測始成現實、現在改變過去、幻想成為現實。像是辻花本人,其實在出現在部室前,都是不存在的。所謂的跟男主以及八乙女在以前放學時走過一段路,是因為現在見到了辻花後,才產生了這樣的過去--這是現在改變過去。

另一個現在改變過去的實例,是現在的導彈發射室。在「改變」之前,這裡是自衛隊的廢棄場所(就是當時八乙女帶著ツバキ逃來這裡時),但是因為更紗把ツバキ幹掉時,讀取到了這房間以及這里有小型核武的記憶,用竜生九子「幻想成為現實」的能力發生「改變」後,「現在」成為了可以發射核導彈的軍事設施,為了可以配合「現在」,才會有給予獎學金讓學生來看守這樣的「過去」f:id:TakumiYuki:20190510002448j:plain

那為什麼辻花會出現? 這是因為辻花是阻止終末的一種現象,但是只有在遇到類似終末的情況時才會想起來,所以是在剛剛男主下令發射導彈,這個會引起終末的行為時才想起來,就好像有了病毒白血球才會出動一樣。辻花也說明了,ツバキ為了讓終末的竜生九子殺死自己,才到處阻止核武。

跟辻花一樣,更紗只是一種現象。真身其實是這世界的規則--apoptosis,名為細胞凋亡,簡單來說有生就有死,人類也不例外。這裡不是指單獨的人類個體,而是整個人類族群本身,遲早也是要滅亡的,而更紗就是執行讓人類滅亡的程序--終末

那麼,辻花要怎麼阻止更紗呢? 辻花的答案是--誠心誠意的說服! f:id:TakumiYuki:20190510002753j:plain

挖,這麼天真,看的都醉了。就在男主不知為何又跟辻花來了一發後,辻花信心滿滿的要走出去說服更紗時,就看到八乙女跟基友被勒死了,剩下語無倫次的更紗。

原來更紗無意識間履行自己的任務--終末,修改了機器的密碼,讓自己可以任意操縱導彈,但被八乙女阻止時就把八乙女掐死,基友見狀阻止也把他掐死。 f:id:TakumiYuki:20190510002259j:plain

而更紗也開始明白了自己不是一般的人類,也是跟辻花一樣的現象。而會出現更紗這個實體,是因為被男主「觀測」到後,才成為跟男主同一學校的學妹。男主回想起來,自己第一次看到她後,記憶卻很模糊,完全想不起來長什麼樣子,但是直到八乙女也「觀測」到,更紗這個人才開始定形。

那為何男主可以觀測到? 這是因為男主內心的願望--想到遠方、世界的盡頭。這願望讓男主想跟想毀滅世界的更紗談談,才能觀測「終末」。

但被觀測到的更紗有了人心,雖然會去執行終末,但內心依然喜歡著プレッパーズ部的大家。悲憤下想拿槍自殺, 如果這時男主望向辻花,辻花便會阻止更紗,更紗放下槍後,故事便結束了。 f:id:TakumiYuki:2019051000240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