缶詰少女ノ終末世界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更紗編 完)

5/10 [16:00-17:20][19:10-22:35]
5/11 [00:20-00:45]
total: 5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51j:plain

如果在更紗舉槍時望向更紗,就會回到暑假前的時間,開始新一輪的劇情。前面,是大家一起在屋頂煎餅,但過了不久,全市都發了警報:原本只是動不動派出潛水艇的南域,這次對日本發射了導彈,因此警告大家在房屋內避難,而剛好跟更紗在一起的男主,就這樣一起到了更紗的家避難。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14j:plain

在避難前,男主發現更紗舉止很奇怪,突然說出想看看可以會滅世界的導彈的樣子,而且有瞬間就好像容入空氣中一般,連抓都抓不住。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18j:plain

到了更紗家,開始了プレッパーズ。除了一開始新聞播報日本三所地方遭導彈攻擊後,電視跟網路都斷線,也因為新聞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外出,因此變成了男主跟更紗獨居,想辦法存水、做飯糰、清點罐頭數量等。H的契機是男主某天自慰被更紗看到了,後來更紗說了自己也有性慾,從此以後兩人沒事就在讀更紗的書或H。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28j:plain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32j:plain

但就在某天停電後,突然烏森便找上門來,爆打了男主一頓後念了布瑠之詞,但反而覺醒出ツバキ人格的,不是男主而是更紗。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35j:plain

之後兩人的談話,解釋了烏森線的最後戰鬥,兩人的後續,也更詳細的解釋了竜生九子。原來烏森身為竜生九子的部分已被消滅,現在只是竜生九子斷片的肥大化,可以追到男主,是因為ツバキ最後的吻。在烏森離開後,ツバキ也對男主解釋了竜生九子其實是人類本來就有的九種性格,但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站立於時間上,就是竜生九子。烏森是ヒキ(贔屭)、八乙女是ヘイカン(狴犴)、辻花是ホウロ(蒲牢)、更紗是ジョトク(椒圖)、男主是チフン(嘲風)。ヒキ的特性是背重物、ヘイカン是裁決惡人、ホウロ喜歡吼叫、ジョトク喜閉居、チフン喜歡望遠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39j:plain

騙人,ツバキ之前明明就說八乙女是ホウロ,是不是筆誤了,辽一?

所以ツバキ是被更紗閉居的特性,被關在了更紗的體內。而ジョトク也喜歡狹隘的地方,講的抽象點,就是喜歡終末。而男主會喜歡遠方,想到世界的盡頭,是因為チフン的特性。那麼多的竜生九子會聚在一起,都是因為ツバキ為了可以讓自己脫離男主,拼命的進行「改變」的緣故。

ツバキ也說明了,自己所屬的ヤズ,是唯一可被人類利用的竜生九子,已經演變到可以經由血脈傳承。其他的竜生九子,比較像是偶然的產物,或者說是像病毒一樣感染的。而且也只有ヤズ有辦法超越時間,讓世界「改變」,並記憶改變前後的世界。不過在辻花線,更紗更猛,憑著「核武器」「自衛隊設施」等等ツバキ記憶中的關鍵字,就造成了「有核導彈的自衛隊設施」的「改變」,原本的世界,則是「有小型核武的已廢棄自衛隊設施」。

而男主這人格則是在ツバキ頭前葉受損時跑出來的人格。不知為何,之前得到的情報是,男主這人格是宗家為了不讓ツバキ被懷疑製造出來的。不管如何,ツバキ愛著男主,想看著她往遠處奔跑。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43j:plain 之後身體控制權交還更紗,更紗也聽到了ツバキ的話,但即使嘴巴否定自己期待終末,還是會受到ジョトク的影響,不自覺得說出期待終末的話語與行動。而男主決定,利用幻想決定現實的特性,拉著更紗的手,去看看現在外面的世界--搞不好不是終末呢!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47j:plain

打開更紗家大門,又突然回到了日常生活。男主升上高三,還是由烏森叫自己起床。在社團時間時的プレッパーズ部,更紗說清楚了自己是為了活下去才成為プレッパーズ,而不是為了期待終末、見證終末,才成為プレッパーズ。

最後,男主順著自己內心的渴望,到了被譽為世上最平的地方,並再次叫出了ツバキ。這一次是道別,當ツバキ問起這願望不是チフン產生出的現象嗎? 男主回了:人類自己,不也是現象嗎?

不管如何,男主接受了チフン也是自己的特質,而不是不應該出現在自己體內的異物。男主未來,將要當宇宙飛行員。 f:id:TakumiYuki:20190511020455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