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と色でできている 攻略日誌 009 (雲編 001)

5/11 [19:45-21:50]
5/16 [20:20-21:25]
total: 2hr 1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從進線後,共通線的伏筆就顯現出來--雲總是在調查著什麼東西,常在部室跟祕密基地待到很晚。而最近,雲常做從天上落下的惡夢,睡眠不足導致健康狀況不好。

某天,因為被男主告誡不要晚上一直待在秘密基地而早起的雲,遇到了同樣早到學校的七夕,不小心說漏自己正在調查可以拯救防衛部同伴的方法。另一方面,七夕到校長是準備跟母親打招呼時,卻聽到了兩人正在討論要把秘密基地拆掉的消息。

原來這屋子因為長久沒人使用,有危險疑慮早就想拆,但市府卻知道有人在使用而暫緩。但跟政府很熟的校長同意了,當七夕轉告給防衛部大家後,かもめ冷靜判斷如果防衛部跑去抗爭就會被發現使用者正是自己,這樣搞不好防衛部會廢部,於是打算算了。男主也贊同此提案,認為重要的不是屋子,而是防衛部的信念本身。不過從此以後,連山都不能進去,因為山上也發生過意外。

雖然雲都沒說話,但當天晚上卻來偷搬原本放在秘密基地裡的書,被男主發現。隔天,男主跟雲跑去問了校長拆除的日期,原來校長早就知道是防衛部在用,只是沒戳破罷了。

到了拆除日當天,兩人一起看了被拆除的屋子,雲的情緒才爆發出來--不想大家的回憶被拆掉。而喜歡上雲的男主,知道了雲的想法,立刻衝進工事現場想阻止,但依然沒成功。

回去的路上,男主就對雲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