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攻略日誌 004 (莉佳編 完)

5/31
[21:35-01:10]
total: 3hr 35min

男主會想培養莉佳去打敗黒渕,是因為男主認為莉佳不打敗她就沒辦法跨越莉佳內心的障礙,而且因為黒渕是很不常規的犯規式打法,所以用正常的應對方式是行不通的,因此對付黒渕所需的技能練習可以幫助莉佳改善無法靈活應用的問題。

所以除了朝後飛行外,莉佳還練習了把人往水面砸的自刎式,明日香出院後也模仿黒渕的打法跟莉佳比了一場。但男主發現,即使技術OK,還是有心理層面的問題: 只要對方做出類似黒渕的舉動,就會本能感到害怕,動作也會跟著遲鈍。

之後的秋季大賽,莉佳見到黒渕才想起來,原來黒渕就是小時候教自己FC的人。但黒渕教著教著就發現比較晚起步的莉佳很快就比自己好,為了贏,只好用這種犯規的打法。

結合之前有趣的訓練跟男主、佐藤院的指導,莉佳了解開心才是最重要,而規則是為了開心的比賽而制定的。秋季大賽第三場,莉佳對上了黒渕,在一邊不受黒渕挑釁的同時,也告訴黒渕剛剛那些大道理,贏得了比賽。

改過自新後,連長相都會完全變個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