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マユラミライ 攻略日誌 009 (由岐奈編 完)

6/15
[07:55-09:25][12:00-15:45][17:20-17:45]
total: 5hr 40min

這線講得很複雜,有些東西看不太懂,算了,就懂得部分說說吧。

男主跟由岐奈在當天掉井後,是由岐奈發動了魔法,讓フェレス發現到兩人的蹤跡並帶了回來。在一小段的談戀愛並消耗掉所有的H場景後,就突入了解決篇。男主在回來後,便命令フェレス調查由岐奈所掉的オツキサマ,フェレス的回報是,它原本是兩個一組的東西,但是所擁有的力量太強,會使得人ヤマウバ化

而経立在找尋ヤマウバ的過程中,發現了蒔奈就是ヤマウバ。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在小時候兩人從ヤマウバ逃走的那一天,蒔奈就已經跟ヤマウバ合為一體,而由岐奈自身也有蒔奈的一部分,所以無法認識到蒔奈其時只是個人偶化成的人形妖異。雖然blog主看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是要知道,對妖異而言約定是很沉重的,可以稱為言靈的程度--說出口就會成真,所以當小時候的由岐奈說了オツキサマ代表著父母也代表著自己時,就不只是內心的想法,而是真正的事實。不過男主從由岐奈的行動,發現了由岐奈已經知道蒔奈就是ヤマウバ

同時,因為フェレス的陰謀,讓由岐奈發現了白是在昭和年間去世的。所以依照男主的記憶,男主跟紅也跟白一樣,是很久以前的人了。在由岐奈質問白後,才知道在白去世後,男主花了70年的時間研究如何在靈魂不變質的前提下,讓人復活。會跟フェレス簽約,則是因為自己壽命將盡,結果フェレス直接讓男主從嬰兒重來。

再來回到ヤマウバ的部分。自経立發現後,大家也出動去找ヤマウバ,不過最先發現ヤマウバ的是由岐奈。兩人一陣吵架後才知道,由岐奈同時跟ヤマウバ立下了長大了會被吃掉的約定、跟蒔奈立下了要永遠在一起的約定。而現在兩個東西合為一體造成了矛盾。之前在蒔奈的意識比較強的時候,為了"永遠在一起",她想辦法讓由岐奈的月經一直沒來,這樣就符合不是大人的條件。但同時蒔奈也發現,一直跟妖異的自己在一起,會讓由岐奈被疏遠。為了讓由岐奈有正常的人生,蒔奈找藉口回到了深野,並為了跟男主的戀情助攻。而現在ヤマウバ的成分站上風,由岐奈也成為了大人,蒔奈便想讓自己被消滅,雖然由岐奈極力阻止,並說了兩人永遠是朋友,但這反而讓蒔奈獲得了自我了斷的勇氣。

之後,男主到了之前夢境中看過的,ヤマウバ把兩人囚禁的地方,遭遇到了已經完全沒有蒔奈意識的ヤマウバ。在男主給了她一個寫有自己名字的樹皮,便安全離開了。

故事差不多到這裡就結束了,只是還有一些小事。像是オツキサマ其實是可以達成男主夢想的東西,而這也是為何フェレス要故意讓由岐奈知道男主的事來製造間隙,因為フェレス希望男主一直完成不了研究,就可以一直待在自己身邊,而男主其實已對白也沒太大的執著。另一方面,男主幫助由岐奈,把她體內蒔奈的部分提取出來附在另一尊オツキサマ上,希望以後蒔奈可以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