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攻略日誌 009(灯華編 001)

7/16 [18:40-20:50]
7/17 [19:10-20:50]
7/18 [20:40-21:40]
total: 3hr 5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如果after編的男主,決定要對過去的自己發送指令,讓他做一些過去沒發生過的事的話,就會進入灯華線。男主對過去的自己,下的指令是--在自己現在還有的小說上做些記號。

於是過去的男主請灯華在小說上寫些字,而after的男主看到現在自己的書上沒記號,所以鬆了口氣。但之後跟うぐいす見面,卻發現學姐記憶中兩人一起去燈塔的日期和自己不同,更吃驚的是,自己突然有了兩次跟學姐一起去燈塔的記憶,回去一翻書,發現小說上突然浮現字跡而這天,是超級月亮的日子

而男主查了一下灯華的舊手機後,發現裡面有些看起來沒什麼相關的舊照片。請現在在當偵探的雨音調查後,知道了這些照片都跟一個名為"增岡隼磨"的殺人犯有關。而這位增岡隼磨的老家,就是京都的團子店。after男主告訴過去男主,在兩人一起去京都時,去"增屋"團子店就可以找到一開始就跑掉的灯華。因此過去又發生了改變--男主找到了擅自在團子店外拍照被罵的灯華,帶她跑走後繼續行程,而且錯過了末班車。

而after男主的編輯生活也發生了改變,調到了漫畫部暫時頂替病假的同仁,當上了漫畫家岬 栞菜的編輯。栞菜的漫畫有個大缺點--太過理想化。某天跟栞菜吃飯喝醉酒後,不小心答應了一起去江之島取材。當天栞菜聽了男主增加現實味的建議--像是跟過去通信,電波塔的時間膠囊等等,決定要男主當原作。

但是想去取材的電波塔是原美軍設施禁止進入,所以男主又拜託雨音調查,但雨音卻希望男主不要再繼續深入,還提到了現在男主拿的灯華的舊手機,有可以對過去發送訊息的D-wave通訊機制。

而過去的男主開始不受控,強硬的要求灯華3/24一定要一起去水族館。雖然跟after男主一樣被放鴿子了,但卻不是在海灘遇到灯華,而是發現灯華在燈塔發出的摩斯訊號。而當天,男主去了灯華的家,知道了灯華說要搬家是假的,真正目的是想對增岡隼磨復仇。而當灯華問了男主是否一起走上復仇路,也想跟自己在一起時,男主不但答應,還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