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攻略日誌 011(栞菜編 完)

7/21 [18:25-20:25][21:20-21:40]
7/22 [19:25-21:45]
total: 4hr 40min

栞菜的問題,在灯華線也提過一些--缺乏現實感,而這線還提到了更多的問題--太過平淡,毫無起伏

栞菜現在這線連載的作品,是萬事屋女孩跟霸道強硬的男主一同度過每一天,漸漸開始戀愛的故事。為了增加真實感,除了問月ケ洞以外,兩人也一起出去取材,看看外面年輕人都逛什麼樣的景點,去什麼樣的店。不過最後讓男主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一天跟兩個基友練習的壁咚跟股咚,不但對栞菜到達時就用了,還被畫在漫畫內了。

之後徹夜趕稿,面談時被男主公主抱回寢室,當時栞菜其實醒來了,所以也被畫在漫畫裡。還有一起去男性房間取材、工作用電腦壞掉、男主被脫掉來讓栞菜取材等等小插曲。就這樣,栞菜漸漸喜歡上男主。

但即使這樣還是不夠,雖然人氣調查從男主來之前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五位,還是被霧子告知可能會被腰斬,原因也很簡單--即使增加了現實感,大方向沒變,已經膩了的讀者也會漸漸離開

於是男主下定決心,要求栞菜畫些兩人有些誤會、錯過的展開,也說了當年自己失戀的故事。同時單行本即將發售,為了繼續衝高人氣,男主打算在單行本發售日舉辦簽名會,同時要在web連載等等。

同時,男主也提了最重要的建議--改變目前為止的劇情方向,把女主的青梅竹馬加入愛情戰局。栞菜一直以來的故事,都是漫畫裡男主跟女主兩人的小圈圈,單純描寫著戀愛的美好,不會有三角關係或是其他負面一點的劇情。但男主卻要求要加入青梅竹馬,奪走初吻等等的情節。原本栞菜很不願意,最後還是點頭了。

但是由男主主導方向的兩話,評價卻節節敗退。一直到第十話,栞菜違反男主方向畫出的劇情,反而讓評價起死回生。這讓男主高興得不得了,認為栞菜不但有實力,而且可能突破過去三本單行本就完結的困境,想跟栞菜繼續下去,但栞菜卻突然打給了霧子,說了再兩話後就要結束連載,不當漫畫家回老家繼承溫泉旅館。

雖然男主衝去說服,甚至提出了新企劃,但依然說不動,最後還是以兩本單行本,結束了漫畫家生涯;而栞菜也後悔沒能對男主告白。

過了好幾個月後,男主聽到了漫畫部即將推動女性向電子漫畫閱讀網站,就是當時為了栞菜特別架設的網站的正式版。於是男主很興奮的要來了這個網站的副總編輯的職務,打算要再次說服栞菜,就這樣來到了栞菜老家,北海道函館。

雖然剛開始栞菜一直在躲,但在栞菜母的推動下,男主發現了栞菜依然在偷偷畫新角色,也有依照男主的新企劃畫出name。最後男主總算是向栞菜介紹了目前網站的企劃,在百萬夜景下告白,讓栞菜答應復出。

後日談,是兩人在男主家同居,繼續以兩人為原型畫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