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ルマルカ*サークル 攻略日誌 010 (暦編 完)

10/09 [22:55-23:30]
10/11 [10:10-11:55]
total: 2hr 20min

告白後除了約會外,還有一個小插曲--順平因為無法適應新家的生活,回到了孤兒院。

暦的師傅的故事也繼續展開,原來念華的未婚夫去世,到現在都在尋找活著的意義。而留給暦的課題是:「你是什麼的弟子?」

某天,理事長把暦叫來。原來因為之前暦解開的懸賞問題,讓麻州的某間數學研究所想邀請她來做研究員。如果暦能答應,對於學校而言是個很大的宣傳,於是理事長把同好會的成員弱點列出來,威脅如果不答應,就懲處同好會成員

回到同好會的暦隱瞞了威脅的事,只對大夥說自己決定去研究所,之後因為魔可的暴走昏睡了三天。(下圖是海邊遊玩時,暦換衣服因為魔可發動而睡著,醒來時不知道為什麼掛在樹上)

醒來後沒什麼大礙,不過在這期間,夕姬羽查到了理事長威脅暦的間接證據。當男主問暦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時,暦卻說了自己沒想法。暦從小是孤兒,不管是到哪裡、甚至是成為獎助學生,都不是因為自己的願望,而是為了生存,把自己打造成別人所需要的樣子。舉個例子,暦其實不擅長服務業,為了讓自己可以被雇用,才會穿上可愛的cosplay衣服接客。而理事長的話除去威脅的部分,也有一定道理--因為暦具備才能,所以應該把握這機會在世上發光發熱。

但男主卻要求暦遵照自己內心的願望,至於必要性或其他的理由,都由男主想辦法。就這樣,暦希望在孤兒院當志工,並跟男主在一起。至於理事長那一關,則是在全校朝會時,由暦穿著打工處的cosplay上台演說,說服了大部分人(外加夕姬羽對理事長威脅),讓這件事圓滿落幕。

而經歷這一連串事件,暦也得出了師傅留下來的問題答案--兩人的關係,不是什麼師傅與弟子,而是兩個獨立的人;而暦將來的路,也只能由暦自己決定。後日談,暦從理事長處收到了包裹,原來當時邀請暦的人,就是念華,而得知暦不來的決定後,念華也知道暦已經可以做自己的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