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 攻略日誌 013 (莉都編 003)

10/17 [23:40-00:05]
10/18 [20:40-23:40]
10/19 [22:55-00:30]
total: 5hr

現時進度是NE完。看完了那夢境後,男主接觸到タマ還在人世時的記憶,之後再配上タマ的解說,才知道了現在意外多發的原因。

タマ在人類時,就是神凪家的「見鬼」。為了維持這片土地的安定,神凪家會舉行「玉依之儀」,把見鬼當作活祭品。而タマ死後的願望,讓她成為了幸御魂,可以操縱運氣。在夢中,男主在古井看見的死去的女人,就是被儀式犧牲的神凪家的「見鬼」。

但之前也說過,「見鬼」是很聰明的,從莉都在小時候就可以擊潰名凪家就看的出來。於是神凪家把見鬼當作生財工具,一直都沒有舉辦儀式。而土地的運氣就這樣漸漸衰竭,目前是靠タマ來操縱運氣來盡量降低傷害,而前一天跟男主道別時就是為了想自己舉行儀式。

之後鎮上開始頻繁發生不運,像是教室的火災。大家在調查儀式時,男主從轉學生長嶺拿到了其中一把古井的鑰匙。在星華線知道,古井鑰匙不只一把,而之後,莉都的父親出現想要回莉都,但男主打給南条,以及被タマ操縱運氣打敗,臨走前交出了另一把古井鑰匙。在莉都父親來的時候,老師跟夢境一樣的擋在男主身前,讓男主萌生出不想再次後悔的情感。

而莉都出院後不久,神凪財閥潰散,主角一群人依然在想如何抑制不運。當莉都問男主是否有第三把古井鑰匙時,如果男主說沒有,就會進入NE。莉都舉行儀式,把自己的「幸御魂」跟タマ當作祭品。雖然莉都沒死,但也變成沒有愛情或友善感情的人,而男主則是繼續陪在這樣的莉都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