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 攻略日誌 001 (綾編 完)

10/20 [18:20-22:35]
10/21 [19:00-21:05]
10/22 [19:30-20:45]
total: 7hr 35min

故事的開始,是小時候的男主--八重垣 悟從只有自己一人的房間逃離,途中遇見了跟自己差不多年齡的小女孩。那時的男主,已經知道自己是不受家族待見,特意被隱藏起來的「禁忌之子」,被說著為什麼不去死。男主知道,自己的鎮上受到重視的,是自己的妹妹。

雖然只知道那女孩叫琉璃,不過兩人每次密會時都會約定好下次偷偷見面的時間。直到某天,男主被發現偷偷跟琉璃見面,被村民暴打一頓,透過琉璃的哭喊才知道琉璃正是自己的妹妹。因為妹妹在鎮上地位崇高,琉璃一聲令下,男主就搬離了只有自己的房間,住到了八重垣家。

時光飛逝,兩人要上高中了。兄妹倆的設定被揭開,悟出生時就沒右手,現在是義肢代替,可以做些簡單的動作;琉璃的左眼是失明的,取而代之的是可以看見未來。所以在原本的小鎮上,琉璃是被崇敬,利用預言來帶領小鎮度過難關。不過隨著看到的未來越長遠,體力消耗就越大,在鎮上時常常一睡幾天都是可能的。

原本琉璃應該是連出家門都不被允許,但琉璃卻謊稱自己看到的未來,如果自己不出去的話,村子是無法繼續下去的。結果,兩人來到了母親的母校柊宮學園,並帶上琉璃的女僕稲田 鏡花,住進了宿舍,跟自己的遠房親戚--西ノ宮 透子見面(母親舊姓西ノ宮)。女僕、遠房親戚、再加上男主跟琉璃同班這些條件,琉璃才能來到外界的高中。

之後透過實際事件,更進一步的講解琉璃的看見未來能力。某天,琉璃告訴男主在16:38時買抽獎會有好事發生,果然就中了5萬元。事後琉璃解釋,自己看到的未來,是男主路過了賣抽獎的銀行附近,有跑馬燈顯示時間,而不是男主的別人中獎。這些情報加起來,就可以給男主一個明確的指示。之後還有給同住宿舍的學生會長--初芝 未来,以占卜之名預言了她的時鐘會沒電。

而就在男主跟未来以及一個叫西条 美加的人說話時,路過的琉璃看到了美加的未來--自殺

之後就是改變這個未來的行動。琉璃只能確定如果大家完全沒任何動作的話就會是這個未來,但不確定要找誰幫忙、做什麼事才能避免。經過一番思考後,如果男主選擇找人幫忙,而且是找同班的中野 綾的話,事件會很簡單的解決。

在事故會發生的當天,琉璃、男主跟綾會去美加家,雖然得不到線索,不過綾透過通訊軟體,發了群組問了琉璃看到的那棟自殺地點的廢棄大樓在哪,很快得到了回復(琉璃跟男主之前住在很鄉下的地區,是沒碰過智慧型手機、電腦跟網路的)。到了大樓屋頂,男主發現了雙目無神彷彿被控制的美加,想把她拉回來時,卻差點一起摔下去,這時候颯爽救助的,正是男主之前在路上碰見過的前作女主--神凪 莉都

等到救護車來時,莉都已經離開。就在男主養傷時,被綾約出來玩,順勢就對男主告白了。而綾不要男主當場答覆,不過從日常舉止,大家都知道男主有喜歡的人,被質問了一番後,男主確認了自己的感情對綾告白。之後就是H跟討論未來進路,這線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