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 攻略日誌 006 (鏡花編 完)

11/3 [19:00-21:00]
11/4 [19:00-21:00]
11/5 [20:50-21:45]
total: 4hr 55min

這一線,琉璃、鏡花跟男主一起見了莉都,莉都提出了幾個問題:第一、西条從哪找活祭品? 第二、為何選在再開發區域? 第三、為何是現在開始活動?

從前作的concerto note只知道西条家沒落後搬走了,但沒想到西条家也想學神凪家進行儀式,莉都才有了以上疑問。而且更奇怪的,荒御魂是主動指定祭品,並非像神凪家自行選定。

而這線的另一個重點,是男主跟鏡花的過去。在遊戲一開頭時,玩家就從男主的獨白知道了小時候的男主,是鏡花的母親養大的。但鏡花卻對母親的記憶非常稀薄,因此由男主講給鏡花聽。鏡花很快就發現男主說的話跟事實有出入,但即使如此,還是讓男主說了下去。

之後,鏡花變的幹勁十足,跟男主一起研究學校的犬神老師有關活祭品的筆記,還從透子拿到了西条家活祭品的相關資料。

但之後,琉璃也在場的某一天,才揭穿了男主在第一次見到鏡花的那一天,正是鏡花母親過世當天。這跟男主的印象兜不起來,這是因為男主在當天還是有看到鏡花母親站在鏡花身後,但一想才發現鏡花母一句話都沒說,男主才知道自己有看見靈(或者說是非人之物)的體質

過不久,發生了犬神老師被襲擊因此無法來學校的事故。鏡花甚至跟男主建議離開,但男主卻想以琉璃跟鏡花的安全優先,這讓鏡花非常不爽,在闡明了不管怎樣都要跟男主一起後,就告白了。

之後男主獨自去了再開發區域,聽到了小女孩的聲音卻不見其身影,從之前的線路知道那就是荒御魂。回到了宿舍一陣討論,大家同意要破壞活祭品的儀式,但要先找到莉都才知道原本的儀式長啥樣。結果當天晚上,耐不住性子的鏡花趁著睡覺時間跑了出去,被琉璃叫醒的男主立刻動身前往西条舊家。

在出發前男主有讓琉璃看一下未來,知道了用正常的方法是找不到人的。所以男主到了之前夢遊來過的地牢,發現了鏡花之前買的收音機,聽了一下好像是在說牆壁,於是男主閉上眼往牆壁走,就走進了在未来也到過的荒御魂的根據地,裡面正是莉都跟鏡花。

雖然男主身為祭品,受到了荒御魂的影響思考變的負面(男主小時候被稱為不該出生的人、祭品),但因為之前鏡花的鼓勵,讓男主有能力拒絕荒御魂的吸引,再配上莉都給的依代,幹掉了荒御魂。

後日談也沒什麼好談,就是跟鏡花一起想未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