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 攻略日誌 007 (琉璃編 001)

11/6 [19:55-21:05] 11/7 [19:00-20:30]
11/8 [21:45-23:00] 11/9 [20:25-21:45]
total: 5hr 15min

現時進度是OP3。

如果在鏡花線的中間,跟瑠璃一組的話,就會進入瑠璃線。

而這一線跟其他線消滅荒御魂的想法不同,瑠璃想要發揮荒御魂它原本的價值--促使人奮進,使人有些成就。但現在荒御魂是暴走的狀態,才會拉人當活祭品。

另外,這線也發現了為何兩人可以來到外界念書的真相。過去八重垣家曾經有出過一個能力特強的人--八重垣 永久子,可以看到瑠璃這一代的未來,也預言了在這裡男主會遇到生命的危機,但是不知道荒御魂的事;還有可能可以透過男主跟瑠璃所生的下一代,出現更強的能力者。這兩件事,是八重垣的激進派長老的想法,也是答應兩人可以到外界的原因。

而瑠璃跟男主告白的契機,是因為以前看到的未來。瑠璃在嬰兒時期是完全無法抑制自己的能力,因此早已看完自己的一生,知道了將來會跟許久沒見的哥哥結為連理。但這未來在小時候認了男主是哥哥後就完全沒有了,不過現在依然跟男主告白並H。

之後又發生了老師被襲擊的事件,且瑠璃看到了自己被帶回老家,和男主分開的未來,同時因為荒御魂的影響,使得有一小段時間的未來看不到。為了避免這種事態,要儘快把荒御魂為己所用。

到了西条舊家一路闖到了荒御魂面前,遇到了莉都。為了可以達成目的,男主動讓荒御魂入侵,結果跟瑠璃雙雙掉落到那洞穴。這時兩人才察覺,荒御魂的本質是「資訊的保存」,所有的事都會被記錄下來,只是因為資訊中負面的情緒過多才會造成暴走。最後,掉落到洞穴的瑠璃死去,男主活了下來。

之後,突然切到了不同的未來,就是瑠璃最開始在嬰兒時期看到的,直到高中才跟男主見到面一見鍾情。但又突然切到瑠璃驚醒,前面所說的經歷,通通變成了這位剛醒來的琉璃所看到的未來。這時的琉璃,因為有了荒御魂所儲存的資訊,因此能力比前面強很多,而這位琉璃,想改變未來。整理自己所看的所有未來--像是跟男主跟美加、綾、香苗、未來、透子等等這些線路的資訊,得出的想法是--跟大家合作的時間,不足以削弱荒御魂的力量,而想到的辦法是--在更早之前就開始跟大家建立起關係(羈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