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ノバウィッチ 攻略日誌 001

11/11 [19:25-21:00] 11/12 [19:30-21:30]
11/13 [19:40-22:20] 11/14 [19:35-21:15]
11/15 [23:15-23:50]
total: 8hr 10min

現時進度共通線完。

男主保科 柊史是有特異體質的人,可以以五感感受對方的喜怒哀樂、是否有說謊、壓力等等。因為怕被人家討厭,所以男主對於別人的請求無法拒絕,如果因為拒絕而導致對方的負面情緒,男主便會因為對方的感情感到身體不適。

這樣的男主當然受到僅有的兩位好友跟老師的擔心。某天,男主又濫好人的去幫某個要聯誼的女生作圖書館員的工作。就在男主收拾要準備關門時,同班的綾地 寧々突然進來,確認了沒看到人,開始了自慰。男主自然是看呆了,而結束時寧々瞄到男主的包包以及男主,只好強裝冷靜的趕快溜了。

隔天,男主想找寧々,得知她是超自然研究部的一人社團。剛好學生會長戸隠 憧子也想找她,給了猶豫不決的男主一個一起進去的機會。憧子的談話內容很簡單: 超自然研究部如果不在十月前集齊三人就會被廢部。而男主的相談就難了,自然是昨天的事。寧々雖然想混過去,但玻璃瓶突然發出亮光,裡面的羽毛便被男主吸收了。見到此種異變的寧々,帶著男主去咖啡廳見了一個叫七緒的人,說了真相。

原來寧々是魔女,而魔女的職責就是回收「心之碎片」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心之碎片是因為情緒變化的反動而產生的,比如說原本煩惱的事終於得到了解決使得心情突然變得快樂,就會產生心之碎片。收集到夠多的心之碎片就可以實現魔女的願望,而男主就是吸收了寧々至今為止收集的心之碎片。

男主會自己吸收心之碎片,據七緒說明,是因為內心有空洞。內心有空洞的原因,是因為男主已經放棄了解決自己的煩惱。如果想把男主吸收的心之碎片還給寧々,就需要把自己的內心填滿,具體的作法是改變自己,讓自己不被特殊能力所困。

而男主的特殊能力,據七緒的推測是因為男主母親也是魔女而遺傳的。男主母親因為車禍去世,回家問了爸爸,才知道母親耳朵不好(也是車禍的原因),但取而代之的是對人心很敏銳,幾乎可說是讀心了。

再把話題轉回魔女。成為魔女是有代價的,而寧々的代價就是發情。而超自然研究部的活動--煩惱相談,目的也是為了回收心之碎片。於是男主選擇了加入超自然研究部,之後也目睹了寧々換上魔女服,用槍回收心之碎片的樣子。

男主加入後,第一個來煩惱相談的人是因幡 めぐる。原因是剛入學時有請一小段假,之後就無法融入班級,希望能知道成為人氣者的方法。男主意外發現她喜歡玩電玩,於是利用這點拉進了跟班上同學的距離,隨後也加入了超自然研究部。

在之後是めぐる的同班同學川上君煩惱跟女友的第一次約會的安排,於是男主跟兩女一起對約會路線進行探勘跟體驗,順利回收碎片。

在之後是女轉學生椎葉 紬,因為不能說的原因穿著男裝,不知為何很積極的想加入超自然研究部。而男主發現老師的心情變好,於是通知寧々可以回收碎片,但才過了半天卻發現碎片反應消失,讓寧々懷疑有別的魔女。

接下來是憧子的委託,因為原本說好要參選的現任書記越路同學突然不參加下次的會長競選,希望超自然研究部可以幫忙找到想參選會長的人。雖然發了傳單也問了熟人,但沒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不過男主在某天偶然發現了越路跟會長講話時的感情,發現她是喜歡會長的,跟她談過以後,便決定給她一個告白的舞台,於是邀了兩人一起吃帕菲。

越路的長年煩惱得到解決,自然有收集碎片的機會,但就在寧々要收集時,卻出現了另一個魔女--紬。經過溝通後,知道她是因為魔女契約所以不能穿太女性化的衣服,否則會嘔吐;也知道她不是惡意阻撓,於是兩人達成協力關係,把越路的碎片讓給了紬。

目前部員數已有四人,但已成為前會長的憧子卻帶來噩耗,說是學校要求除了人數外,超自然研究部還要有實績才可被認可。不過憧子已經說服了老師,如果讓超自然研究部接手學校接下來的萬聖節派對的準備就可以當成實績;為了賠罪,憧子也加入了超自然研究部幫忙。

之後男主因為好友和奏的心願,跟基友海道、和奏以及自己組了樂團,打算在萬聖節上演出,在這之前還有考試要解決。演出部分,男主則是從零開始狂練貝斯,但就在演出當天,和奏卻感冒了。最後是由寧々擔任主唱,共通線就這樣跟萬聖節活動一起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