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が好きなら「好き」って言って! 攻略日誌 004 (友希編 完)

11/24 [22:15-22:35] 11/25 [20:45-22:40]
11/26 [21:00-22:45] 11/27 [23:00-23:45]
11/29 [23:25-00:40] 11/30 [10:40-11:45][14:20-15:10]
total: 6hr 55min

友希線的重心,擺在了身世之謎上。

友希是爺爺養大的,只知道自己父母雙亡,連父親的照片都沒看過。爺爺不希望友希打工,偏偏暴露了在爺爺最討厭的飲食店打工。暴露後不久的某天,打工店的老闆突然說要回鄉下,想把這店頂讓給別人,但原本說好要接手的人突然沒辦法,只好關門了。

就在男主幫老闆整理私物時,發現了老闆太太的相片,因為很像友希,一問之下,老闆才坦承那就是友希母親,老闆就是友希爸爸,而老闆也說了變成現在這樣情況的故事。

因為友希爺爺頑固且看不起中學畢業還做飲食業的老闆,老闆一氣之下就不理友希爺爺,友希母也就為愛走天涯。過不久,友希母雖然沒結婚但懷上小孩,被友希爺爺痛罵一頓,之後就斷絕了關係。友希母在生下小孩後,還要幫忙店裡的工作,因為勞累,得了感冒後惡化成肺炎去世。

即使如此,老闆依然想繼續經營這間店,畢竟是自己跟妻子的夢想。不過可想而知,友希母去世後,老闆變得更忙,也不太有空照看友希。結果友希也一樣因為肺炎住院,不知從何處得知消息的爺爺生氣的說了乾脆他自己養,心懷愧疚老闆不但答應了,還要求爺爺給一筆錢來幫餐廳度過難關。爺爺更生氣了,認為老闆就是為了錢出賣女兒的人渣。至於友希,因為當時年紀還小記憶模糊,過不久也真的聽信爺爺父親去世的說詞。當友希來面試這間店的服務生時,老闆只覺得是命運,雖然知道不可以,但還是讓友希在這裡打工了。

當爺爺發現友希在這間店打工時當然很不爽,威脅要老闆放起這間店,不要出現在友希面前,所以才變成這樣的情況。

男主也不想讓這間店消失,於是跟老闆說了,自己要接手這間店。回去跟父母報備後,就休學來經營。但男主發現因為友希跟まや都高三要備考,無法當服務生,陷入了人手不足的窘況。就在男主走到蘋果樹下苦思時,突然見到了QP,結果QP的建議是--結婚。因為結婚了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讓友希幫忙,同時也實現男主跟友希小時候的約定。

之後出現的選擇肢,如果選擇告白,男主就會把爺爺跟老闆同時叫來。當兩人吵架時,剛好也被男主叫來的友希會發現原來老闆是自己的爸爸。爺爺理所當然的認為女兒的死全是老闆的錯,但就在男主做出了ハヤシライス後,爺爺就完全改觀了。

爺爺是討厭吃ハヤシライス的,但只有自己女兒做的ハヤシライス覺得很好吃。如果老闆跟妻子感情很好的話,應該也會做這道菜。老闆也記得妻子做過,但因為當時批評難吃,所以也沒再吃過。反倒是男主想到沒辦法讀片假名的爺爺跟爺爺的口味,把店內的招牌菜(不叫ハヤシライス,而是什麼燉牛肉的)給爺爺吃,才化解了誤會。

之後,爺爺承認當時自己也有錯,於是餐廳就由老闆繼續經營,可喜可賀。

如果選擇不告白,友希不會知道自己的身世,男主硬著頭皮開始經營這間店。雖然歷經了人力不足的低潮期,但因為有其他人員聯絡友希,讓友希即時幫忙,總算是撐過去了。隨著年月過去,店也步上軌道,男主求婚。

在交往前的日常也很不錯,有黃段子復健、聞男主衣物、去天之島時買禮物兼看星星、上課搭話、各種妄想誤會、耍脾氣、友希邀請一起去看演唱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