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1

12/21
[00:05-01:25]
total: 1hr 20m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一開頭,從古典的被青梅竹馬墨染 希叫起床開始,透過對話介紹了男主高嶺 昂晴的背景。就讀於一星大學、租希父親的房子住、父親是畫家、想自己打工籌生活費但現在無職。

早上被叫起來後,男主走出租屋處遇到基友才知道臨時停課。之後跟基友在學校的餐廳消磨時間,幫基友買咖啡時,遇到了全校有名的「孤高的擊墜王」四季 ナツメ,在咖啡裡加了7根砂糖棒。

跟基友道別,在路口的佈告欄看著打工徵才啟事時,捲入了車禍而死。男主在死前,看到了蝴蝶,再一睜眼,就又回到了臥室床上。

醒來的男主,發現希一樣準備要叫自己起床,日期也是9月28日。之後發生的事都一樣,除了ナツメ買咖啡的事情因為時間稍微有些誤差沒參與到。

男主充滿懷疑的再次走到事發地點,但這一次一開始就站在路中央,所以被按喇叭就算了,沒發生車禍。不過男主突然看到了一隻貓,充滿好奇的跟著走後,貓突然說起話來--第二次的9月28日,隨後出現了拿著鐮刀的女孩對男主砍了下去,男主就昏過去了。

一醒來,發現自己在咖啡廳內的更衣室,還看到了ナツメ正在換衣。解釋過後才終於解除危機,並見到了說話的貓與鐮刀女孩,對男主說明原由。

女孩叫明月 栞那,是個死神,工作是引導靈魂。而男主會回到前一天,是因為男主死前見到的那些蝴蝶。蝴蝶是沒能轉生成功的靈魂所留下的渣滓,但也是具有比想像中還大的力量。而男主因為可以吸收這些蝴蝶,因此死前的願望--不想死,可以透過這些蝴蝶實現。結果,就是世界被覆寫,回到了前一天。

蝴蝶的產生,是因為對人生產生的消極態度所致。死神的工作除了引導靈魂外也包含了收集蝴蝶,另外,出現像男主一樣動不動就產生奇蹟的,可以吸收蝴蝶的人也很困擾。於是貓--御帝,說明了會吸收蝴蝶,是因為對於現在的人生有些不滿,於是要男主回想一下死前想到的遺憾是什麼。

而男主的回答是--沒女朋友

因為某種消極的原因所以會吸收某種事物,所以要解決男主的問題,這是在玩サノバウィッ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