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6 (希編 001)

12/22
[18:10-21:00]
total: 2hr 5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一開始時間是接近聖誕節前夜,男主哀嘆自己沒女孩子可以約。遇到了基友發現他有希很想去看的遊樂園的票,剛好基友因為被甩了所以也不需要,因此男主就把那兩張票送給希,讓希自己去選要一起去的人,希選了愛衣。

但是前夜當天咖啡店的人卻異常的多。結果涼音把愛衣叫回來上班,栞那支援廚房,由男主陪希去。等等,不對阿,這樣人力數還是沒變阿--從之後女生們的對話證明,這是預先計畫好的。總之,男主跟希度過了快樂的夜晚,還吃了超大拉麵(又在抄サノバウィッチ阿),牽了手。

送希回到家--神社時,希感到了「ゾゾ」。希是神社家的孩子,靈感特別強,在共通線時雖然看不到蝴蝶,卻有「ゾゾ」的感覺,據希說,每年年底在家都會有這種感覺。隔天早上,男主接到了希的電話,知道了希的父親(神主)扭傷。就在男主去了神社探望後,跟希一起看到了紅色的蝴蝶

一般的蝶是藍色的,所以紅色的蝶自然是要特別注意,所以男主跑去跟ミカド和栞那報告。三人跑去神社查看後,發現神社的紅蝶把許多藍蝶吸引過來,隔天早上,神主的傷勢升級成骨折。

因為神主的傷勢,原本每年12/31的神樂舞奉納就不辦了,而且希還考慮辭去打工專心照顧父親與幫忙神社。後來男主被涼音推出來一起幫忙神社的事,才阻止了希辭職。同時ミカド和栞那也查到了那只紅蝶的來歷:300年前就在神社,每年年底會醒來,不過因為每年的神樂舞會使紅蝶陷入沉睡,所以沒造成什麼大災害過。

但今年卻不辦了,為了說服希,ミカド和栞那只好對希坦白了死神跟蝴蝶的事。但是離祭典只剩三天,本社的巫女也表示今年很忙無法過去跳舞,於是只好由完全沒經驗的希來跳。雖然希萬般不願,但是大家替男主決定了只要希肯跳,希就可以要求男主任何一件事,另外咖啡廳當天也會擺攤,就這樣敲定了。這時的男主跟希已經陷入戀愛,在練習跳舞的空檔還不小心告白,卻被神主打斷。

到了祭典當天,男主起床時不小心跟希接到吻。擺完攤、跳完舞就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