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7 (希編 完)

12/22
[21:55-00:40]
total: 2hr 45min

後面的曬恩愛,包含了青梅竹馬慣例的一起吃飯,還有戀人一定有的約會,去了貓貓咖啡廳、參觀男主的大學等。不過幾乎沒有咖啡廳打工的劇情了。

在這途中,曾經有發生過神社的鐘掉下來差點掉到希的頭上,不過真正讓男主感到嚴重性的,是希差點被車撞到。不過男主總覺得是有人推了自己一把,才能順勢保護希。

因此男主又跑去跟ミカド和栞那談,才知道在那次祭典後,希的身旁就一直有紅蝶留下來的鱗粉。為了保護希,也怕男主可能遇到危險,ミカド要男主拿著ミカド做的御守,24小時不離身的待在希身邊。而在御守還有效的期間(一個禮拜),ミカド和栞那要去搞清楚現在紅蝶的狀況。而這禮拜剛好神主夫妻有是要外出一禮拜不會在家,所以請男主幫忙照顧希一個禮拜。

結論來說,紅蝶在神樂舞後並沒有陷入沉睡,而是因為舞跳得不好而生氣的樣子。但現在也沒辦法再開一次奉納,只能直接找紅蝶談。紅蝶跟一般的藍蝶不同,是有自我意識的人的靈魂。

談的結果,只知道紅蝶就是這神社供奉的神--赤磐。赤磐其實也只是人類,跟男主一樣擁有可以顛覆世界的強大靈魂,因為女兒被神抓去而挺身對抗,最後自己跟女兒都被神殺掉。但是300年來都不轉生的理由,卻閉口不言;男主問說為何要一直對希降下災禍,卻很吃驚的說原來在你們看來是這這個樣子。

之後就是不斷的尋找完整的傳說,也請ミカド跟栞那去尋找赤磐女兒的轉世,因為照傳說來猜,300年來都不轉生是為了等女兒。

不過找傳說並不順利,實在是太多版本。到不了一禮拜,神主回來了,而男主剛好在神社東撈西撈發現了古卷。就在這時,希突然感到ゾゾ,男主就突然倒下,原因是心臟病。雖然立刻就好了,但還是讓ミカド生起了警戒心,決定要強制幹掉紅蝶。

但醒來後的男主,聽了神主說了真正的傳說,就是男主找到的,神主特意藏起來的古卷的內容。原來赤磐後來成為怨靈作祟,而赤磐女兒的轉世為了鎮壓怒氣而建立神社,並每年年末跳舞。

但這故事還有後續。因為建立神社的巫女,其靈魂也很強大,為了不讓神再次出手,赤磐以不搗亂做為交換條件。不過巫女靈魂的一部分也遭到封印以減弱靈魂力量,卻導致巫女病倒。這讓赤磐因為無法守護女兒而難過,於是赤磐神社成為了安產祈願的神社

所以赤磐--也就是紅蝶,等的並不是女兒,因為女兒早就等到了,就是希。問題是出在男主,因為男主可吸收蝶,可能會對希的靈魂產生影響,而且目前為止的噩運其實是神在針對男主,只是赤磐把男主推開了

但現在的男主因為跟希很幸福,不會再出現共通線一開始可以複寫世界的強大力量跟吸收蝶,因此紅蝶便把守護女兒的使命交給男主,轉生了。

後日談是結婚,男主成為新的神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