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最終回 (Liftoff編 完)

1/28 [22:20-00:00]
1/29 [09:35-11:00]
total: 3hr 05min

Liftoff編,是沒跟任何人交往,大賽結束後隔年的二月開始。大賽結果是所有部門都第一名,而男主也沒有專職幫哪個女主,而是全幫

這時的ビャッコ,正在製作可以飛到100公里以上高空的ビャッコ三號機。製作非常順利,因為大賽大家的成果都可以改良後用上,性能是沒問題的。

某天大家去海邊玩時,宇宙研的部長照著它們部室找到的藏寶圖,找到了一塊電子基板。ビャッコ的大家把它拿回去分析後,發現是人工衛星上的錄音資料,裡面是當年高三的大澄老師的留言。因為當時大澄老師所屬的ビャッコ無法做出可以昇天的火箭,所以人工衛星自然也無用武之地,因此大澄老師希望後輩可以實現願望,用火箭讓人工衛星昇天。

當年的ビャッコ是個人數過百的大部,所以現在的宇宙研跟ARC部室以前都是屬於ビャッコ的。而關鍵的當年製作的人工衛星--ながれぼし,就在ARC部室的倉庫,不過高乃酉把它賣掉,剛好被宇宙研部長買走當椅子。

ビャッコ的大家把這衛星研究了一番,發現它其實不是拿來繞著地球轉的人造衛星,而是搭載錄音檔當作流星墜落,所以錄音檔會拿來錄自己的願望。

順利的複製了5台ながれぼし,就當大家既緊張又快樂的倒數火箭發射時,有佐發現了發射台附近有人。在發射前,發射台方圓3000公尺內是禁止進入的,否則會出人命,但有佐發現高乃酉的妹妹--絆就在發射台旁邊,因為想近距離看火箭發射。有佐衝了出去保護了絆,而當時引擎已點火,留在控制中心的男主一行人好不容易熄火並避免倒塌,有佐則是受到了衝擊,不但昏倒、心肺功能還停止3、4分鐘

送醫後,有佐成植物狀態,而ビャッコ也被無限期停止活動。雖然男主一行人了解這是AXIP為了不波及到其他火箭社團而出的下策,但火箭還是要發射的。這時的男主,收到了有佐之前設定的,自動發送的簡訊。

原來這是有佐預想到如果自己發生不測而且火箭發射失敗時,預先寫好的簡訊。裡面給了一份再發射計畫的文件,而受到男主注意的,是「純學生產火箭」計畫

被AXIP禁止的現在,火箭要解體,就算想再製造火箭,也無法用AXIP提供的零件;更何況,AXIP根本不會提供ビャッコ發射台的服務。

「純學生產火箭」計畫,就是完全使用學生自己製造的零件,30%是ビャッコ自製、67%ARC願意提供、3%可以由宇宙研提供。至於發射台服務,則是由高乃酉重工完全出資的子公司--株式會社ビャッコ來借用。這是因為AXIP可以提供企業發射台服務,而ビャッコ公司的社長,就是男主。高乃酉會做到這步,主要還是因為救了高乃酉家的絆。

知後再次的製造火箭,一邊抽空探望有佐,終於到了發射當天。後面的發射、每個人的願望都是不用講的,而有佐也在成功發射後醒來,大家一起出門迎接流星。